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准备开饭店 偷空火锅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0日11:18 大众网-鲁中晨报

  “我的火锅城被人盗了。”11月14日,张店区南定镇的边某向张店公安分局报案。边某称,自己的火锅城已经停业了,但是店内还有很多东西没搬,14日上午,当他再去饭店时却发现,店内被拆得乱七八糟,里面的暖气片等物品都已不见踪影。

  经过一番调查,警方发现火锅城附近的修理铺老板郭某有作案嫌疑。当天下午,警方从他店铺内查出了暖气片,铝合金门窗等物,郭某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原来,郭某一直靠修理机动车为生。“人家开饭店挺赚钱的,以后咱也开一个吧!”自从妻子说了要开饭店的事后,郭某一直把这件事放在心上。有一次闲逛时,郭某发现在离他的修理铺200米左右的地方,有个火锅城已停业一段时间了。透过饭店的窗子,郭某看见屋内还有很多东西没搬走,饭店的门也只搭了条链子。

  “要是把东西搬回去,我开饭店时不就不用买了?”郭某一想,决定立即行动,叫来在自己修理铺打工的曹某及曹某的朋友李某。“你们帮我搬点东西,以后开饭店时用。”听了郭某的话,曹某和李某表示同意。

  11月12日9:00许,李某从店内扛了个梯子,3人便向火锅城走去。进入火锅城后,郭某让李某爬上梯子将店内的七八个排风扇卸下来。随后,3人又将暖气片、铝合金窗子等物品卸下来。为了搬运方便,郭某派曹某骑来了店里的三轮车。

  “火锅城里的东西那么多,咱们也得去弄点。”当天晚上,李某便和曹某悄悄商量。随后,2人从修理铺拿上钳子、螺丝刀等工具,去了火锅城。他们从店内二楼卸了些暖气片和几个铝合金窗子。打了两辆出租车,将东西运到了夏庄李某家的院子里。

  12月14日,张店区人民检察院对涉嫌盗窃罪的郭某批准逮捕(曹某和李某另案处理)。(记者 苑晓辉 通讯员 海英 彦伟)

  (a11)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