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高中、高校提前合作 铺设高考捷径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0日11:19 大众网-鲁中晨报

  本报淄博12月19日讯(记者 谭雯 通讯员 谢加沛)“大学和高中完全不一样了,我们该如何学习呢?”这是许多高分考生升入高校后的困扰。为让学生提前适应在高校中学习的节奏,今天,淄博市实验中学成为黑龙江大学在淄博唯一一个生源基地,黑龙江大学的教师为高三学生直接指导授课。

  昨天,张店区和平小区的张先生告诉记者,他的儿子是2002年参加的高考,以较高
的分数考上了中国煤炭经济学院,上中学时,有老师管着学习,但到了大学却不一样了,靠自学为主,缺乏自我管理的能力,后来,儿子跟不上大学里的学习节奏,最终被学校劝退了。

  记者就此事采访淄博市实验中学的程德权校长,他表示,目前,学生能升上学是一方面,学生升学后能否更好得发展是更重要的一方面,这也是素质教育和新课改的要求。淄博市实验中学成为了黑龙江大学在淄博唯一的生源基地,黑龙江大学将派出专门的高校教师到淄博市实验中学指导学生们的学习,提前把大学里的学习理念和方法传授给学生。生源基地的考生在各专业考试中达到合格水平同等要求时优先录取。

  程德权表示,这次高中和高校的合作办学,也就是高中依托高校的办学模式,只限于艺术类考生,但学校也正在和其他高校洽谈合作意向,争取能为学生提供更多的机会。

  (A13)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