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夜下布阵 追擒“车托” 警方从博山追到张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0日11:19 大众网-鲁中晨报

  本报淄博12月19日讯(记者 王永端 桑拥军)今夜,一场打击“车托”的行动悄然展开。淄博市交通稽查支队、淄博市公安局刑警支队博山大队抽调精兵强将,在夜幕下布下口袋阵,向“车托”采取果断行动。

  今天15:00许,博山刑警大队的刑警从博山一路追击到张店,两个“车托”团伙涉嫌斗殴,一个“车托”团伙成员将另一个“车托”团伙成员砍伤后,逃至张店,目前,正盘踞
在张店东郊附近的一处货场。淄博市交通稽查支队、博山刑警部门决定联合采取行动,待“车托”引领车队出动,抓现行。

  近年来,在淄博交通运输市场上出现了一个新兴行业——“车托”。“车托”的工作,就是设法帮助取道淄博的超限大货车躲过稽查,并从中牟利。“车托”的出现,从一定程度上讲,直接导致了超限大货车在国道省道上肆意横行;另外,几个“车托”团伙控制着货运市场,已经形成争斗造成伤害。

  据淄博市交通稽查支队副支队长孟庆远介绍,“车托”大都是当地人,他们利用熟悉地形的优势,先是开着专车对稽查人员设点情况进行侦察,然后在前面领路,带着外地超限大货车车队绕行乡镇公路逃过稽查,向每车收取二三百元不等的费用,“一个晚上,他们就能够挣到三四千元,给稽查工作带来难度,给国家造成巨大损失。”

  在今夜的行动中,刑警和部分稽查人员部署在张店东郊的一处货场,其他交通稽查人员部署在309国道、803省道、济青高速公路淄博收费处及滨博高速公路桓台收费处等地。

  19:00许,在张店东郊布控的人员传来消息,挂着安徽、江苏车牌的2个车队正在装货,车队所有车辆均已超限,一辆超限大货车已驶出货场,从张店区中埠镇开向高新区卫固镇,并未发现有“车托”带路,据推测,这是一辆探路车,准备从滨博高速公路桓台收费处驶上高速公路,今天后半夜至次日凌晨,2个车队在“车托”的引领下集体上路。

  经研究,双方执法人员决定放过这辆大货车。截至23:50记者发稿,执法人员仍在现场守候。

  (a13)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