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良田镇引进一批资源利用型企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0日11:20 桂龙新闻网-玉林日报

  本报讯 (记者 韦青林通讯员 梁军谢超文) 近日,第二届玉博会签约的一个项目——陆川国泰矿业有限公司厂房顺利建成,施工人员正在紧张地安装机械设备,预计本月底投入生产。该公司是陆川县良田镇今年引进的一个大项目,总投资3000万元,利用当地丰富的高岭土资源从事矿产提炼加工,公司满负荷运营后,预计年产值将超亿元,可解决500多劳动力就业。

  近年来,良田镇根据该镇资源情况,有针对性地引进资源加工利用型企业,把资源型产业作为该镇的重点产业和新的经济增长点来大力发展。据了解,该镇已探明的矿产有高岭土、钾长石、硅、石英石、银、锡、铌等20多种,含量比较丰富。另一个玉博会签约项目——广西茗皇矿业有限公司也看中了该镇丰富的石英石资源,选定到该镇投资办厂,对开发的石英矿粉进行深加工,目前项目施工进展顺利。该镇森林资源丰富,森林覆盖率达46%。2002年,该镇引进广东老板潘鹏投资办木片加工厂,综合利用该镇的森林资源,年实现产值达1000多万元。

  在该镇鹿垌、石垌、文官等村,山上果园星罗棋布,但一直以来果园综合利用率较低,经营方式单一,经济效益不高。今年初,该镇积极对外推介果园资源优势,引进企业对果园进行综合利用。4月,广东湛江香草鸡养殖有限公司捷足先登,利用果园发展养鸡业,目前已有110户农户加盟养殖。7月,国家重点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广东温氏集团也不甘落后,投资3000万元在该镇设立陆川县畜禽养殖有限公司,计划发展2000户农民成为合作养殖户,年上市肉鸡2000万只,年创产值可达2.5亿元。

  来源:玉林日报

  责编:宋建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