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小官”勤管事劳累无怨言———记北流市平政镇居委会主任周振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0日11:21 桂龙新闻网-玉林日报

  “既然群众信任我,让我来当这个‘小官’,我就得把这个‘官’当好,为群众多做点实事。”这是北流市平政镇居委会主任、共产党员周振源常挂在嘴边的话。了解他的人都知道,周振源当上“小官”后,总是为平政圩街道的事情奔忙着。

  2001年8月,周振源当选平政镇居委会主任,因为他敢说敢为,赢得了街道居民的尊重和信任。最让人刮目相看和敬佩的一点,就是他平时勤“走”、勤“管事”。60岁的陈庆
波是原镇综合厂(已破产)的下岗职工,身体虚弱多病,孤身一人,生活非常困难。周振源掏钱给他缓解“燃眉之急”,又到镇民政办为他办理了低保定补手续,使得陈庆波感激万分。

  平政圩现有居民住户900多户,既有几代的老街坊,也有来自四面八方的新住户,人多嘴杂,难免会有一些磕磕碰碰的事,每逢圩上邻里、家庭发生纠纷,在现场人们都会见到周振源的身影,他总认要“大事化小、小事化了”这个理,尽量将处在萌芽状态的事件解决。河西街的陈某和儿媳的关系一直不和,且越闹越僵,周振源了解事情真相后,连续几个晚上上门做工作,使紧张的家庭关系得到了平息。去年7月的一天,摆卖青菜的朱某和陈某因摊位争执,最后竟发展到拳脚相向,周振源闻讯赶到,经他一番调和劝解,最后双方相互道歉,握手言和。在平政圩,无论哪里发生争执,都经常会听到“叫周主任来评这个理”这句话。

  周振源心系群众,这是有口皆碑的。2004年7月,平政圩遭遇一次大洪水。这天早上8点,个体户何良玉圈养在地下室的20多头大猪,眼看就要被洪水淹没冲走,周振源发现这一情况后,不顾猪粪的臭气,冒着大雨跳入猪栏,在齐腰深的洪水中与主人一起,又是拉、又是推,将20多头猪一一救起,帮助主人避免了1万多元的经济损失。刚从猪圈出来,走到平政一桥时,周振源发现汹涌的洪水将要漫上粮所门市部,准备发放给困难户的几吨救济大米会被淹没,他马上跑过去与粮所职工转移大米。当他拖着疲惫的身躯回到家,家里却被洪水淹了。妻子见到满身泥水的他,疼惜道:“你何苦这样拼命?”周振源坦然一笑:“不拼命,枉做这个‘小官’啊!”

  此话的确不假。平政圩镇内的大事小事,周振源都看在眼里、记在心上。在圩上,发现了缺斤少两的小商贩、遇到见利忘义往鸡囊里填泥沙的鸡贩子,他都出面干涉。对那些游手好闲、寻衅滋事、打架斗殴的不法之徒,他挺身而出,有必要的会立即报告派出所。他还常常告诫一些经常出没于电子游戏室的青少年:“不要荒废了学业,贻误了前途。”为了平政圩的文明建设和营造良好的地方环境,他付出了许许多多,但从无怨言。

  来源:玉林日报

  责编:宋建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