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谁“绑架”我的手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0日14:57 金羊网-羊城晚报

  不见了手机的失主频频接到奇怪电话讨赎金

  本报讯记者鲁钇山、实习生项盈报道:这两天,在广州某高校就读的小张的手机被“绑架”了:他的手机丢失后,拿到手机的人通过手机上储存的号码打电话给他的朋友,要小张拿钱“赎”回手机,不给钱就不物归原主。据有关人士分析,这有可能是盗窃团伙的一个新的动向。

  本月16日晚7时许,小张和同学小刘一起到天河区岗顶附近买衣服,期间小张发现手机不翼而飞。此后,小刘用自己的手机拨打小张丢失的手机,已发现关机了。

  当晚10时许,小张的几个同学告诉他,他们都接到了一个自称王先生的人打来的电话,说是有人捡到了小张的手机。小张连忙和王先生联系,王先生说他住在东圃,第二天可以把手机送还给小张。

  次日早上,小张打电话和王先生约定见面地点,王先生却提出要小张交300元赎金。尽管小张一再表示家境贫寒,但王先生丝毫不肯让步。一番讨价还价,“赎金”数目变成了100元,见面时间定在18日下午1时,地点在岗顶附近。

  当日下午1时,小刘和小张如约来到见面地点,但王先生并没有来。打电话过去,他又说要小张把钱存到农业银行某账号上,他收到钱后立即把手机交还。小刘和小张表示,希望王先生把手机拿过来,当面把钱给他,王先生却坚持先存钱,就是不肯露面。

  考虑到王先生的前后表现,在没有任何保障的情况下,小张选择放弃手机。王先生马上恼羞成怒,给小刘的手机发来一些非常淫秽的短信,还有谩骂的话语,进行报复。

  记者经过多次努力终于拨通了被王先生“绑架”的小张的手机,手机里的王先生一听要赎回手机,显得有点兴奋,并再次重申,一定要先把钱存进他的账户,才肯退还手机。

  目前,警方已经介入此事的调查。(报料人刘小姐,四等奖50元)

  (Robby/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