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案发当夜旅馆擒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0日15:02 今晚报

  两名外省来津的打工青年,因艳羡他人时尚生活竟铤而走险,持刀抢劫出租车司机。宝坻警方连夜出警,在一个小旅馆中将二人一举擒获。

  12月16日22时许,公安宝坻分局林亭口派出所值班民警正紧张工作,出租车司机李某慌慌张张地跑进来,称两名操外地口音的青年乘坐他的出租车,当行至林亭口“三辣”市场附近时,乘车人突然掏出随身藏匿的尖刀,抢走李某身上所有的现金及手机1部。民警详细
询问了犯罪嫌疑人的衣着体态等,连夜展开了侦查走访。经分析,民警认为这两名青年应该对林亭口的地形比较熟悉,很可能是在此地务工的外来人员,由此推断他们极有可能就在附近躲避,应该抓住战机。

  办案民警立即出发,前往外来务工人员聚集的工厂企业和旅馆开展清查。两个小时后,办案民警获取一条重要线索:在林亭口精筑厂有两名外地工人当日上午外出一直未归,他们的体貌特征与犯罪嫌疑人非常相似。获知此情后,林亭口派出所民警火速赶往镇上的旅馆再次展开工作,发现在辖区一小旅社内刚刚有两名操外地口音的年轻男子住店,根据旅馆的工作人员描述二人的体貌特征,基本可以确定住店的两名男子就是持刀抢劫的犯罪嫌疑人。

  民警在控制现场的同时,立即调集警力增援。凌晨2时许,抓捕行动开始。在确定两男子藏身的客房房间号后,持枪民警破门而入,将还在床上酣睡的两名犯罪嫌疑人一举抓获,当场缴获作案凶器及赃款赃物。

  经审理查明,犯罪嫌疑人霍某和仁某年仅18岁,系河北省同乡。中学辍学后,他们看到村里外出打工的人员回家时,穿西服用手机,很是羡慕。今年年初,他们结伴来到宝坻区林亭口精筑厂打工。因为没有文化和技术,他们只能做一些勤杂工,又苦又累且收入微薄。他们开始不安心工作,经常旷工玩乐。案发当晚,二人在城区玩乐一整天,把钱花了个精光。为满足消费欲望,二人合谋抢劫出租车司机,准备好作案工具后,从城区租乘李某的出租车来到案发地点,对李某实施了抢劫。得手之后,二人准备在旅馆美美地睡上一觉后,继续作案,未料梦中即被抓获。现二人已被刑事拘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