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99号汽油难获消费者芳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0日15:06 金羊网-羊城晚报

  由于市场摸底情况不甚理想,近期不会投放广州市场

  本报讯记者李晓莉、通讯员余峻才报道:记者昨天获悉,广石化上月将他们生产的试验性标号汽油99号投放深圳市场进行市场销售试点。广石化有关负责人介绍,近期99号汽油不会推广到广州的市场上。

  99号先在深圳摸底

  据介绍,99号汽油作为广石化的实验性产品,第一个月的生产规模仅为1000吨。投放在全省“贵族汽油”98号销量最大的深圳地区,99号汽油的销量并不出色。到本月中旬,市场销售量仅为1000多吨,这个数字在广石化有关方面负责人看来并不乐观。“我们打算不会进行99号汽油的全面推广。”

  记者向中石化广东分公司了解到,省公司并没有购买99号汽油。换言之,在广东省内的中石化加油站还没有这个“试验品”的存在。据透露,从全省的情况来看,销售量最大的还是90号汽油。

  消费者普遍反映太贵

  99号汽油和98号汽油价格相差不大,“加98号的车都能加99号的汽油。”广石化计划部负责人坦言,这次之所以推出99号的汽油,一方面是让车主分清99号与98号汽油的区别;一方面是进行产品的实验型生产。他同时指出,选择在深圳销售,是依据99号汽油对车和油库的要求———一方面深圳靠近香港,其高档轿车的量会更多,另一方面99号汽油需要专门的储存设备。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不少车主都对这个新品种感兴趣。然而,在了解到其性能和价钱跟98号差不多时,大多数人表示难以接受,主要原因是“太贵了”。

  (侯颖/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