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台“福卫三号”卫星启程赴美 明年3月加州发射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0日15:45 中国台湾网

  中新网12月20日电 台湾的“福卫三号”卫星在完成各项整测后,20日一早由华航公司协同连同太阳能板和各项测试设备分装于三辆特殊“气垫”卡车运送到台北桃园机场。预计美西时间20日晚23时左右抵达美国洛杉矶机场。

  据“中央社”报道,届时卸载后由机场出发,经405号高速公路,接101号及246号高速公路等抵达加州范登堡发射场的厂房,准备进行发射前的整测和验证工作。

  据台“太空中心”方面称,未来中心会派有20余位工程师短期进驻厂房,并完全负责和进行“福卫三号”星系在发射前的最后整备工作,预计在各项清点查验程序确认无误后,与运载火箭结合,预计2006年3月16日发射升空。

  据了解,“福卫三号”号称全球首个以六颗微卫星探测大气层、电离层及气候的卫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