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每周警情:帮你消灾 讹你巨款 鬼话连篇 必是骗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0日15:53 金羊网-羊城晚报

  110每周警情(12月12日至18日)

  本报讯上周110报警服务台接报利用封建迷信进行诈骗的警情有上升的趋势,市民要认清作案分子的骗人伎俩,切勿轻易将财物交给他人。

  仅12月15日,110台就分别接到4宗女事主报警,称被人以做法事消灾为由骗去钱财
。上午11时23分,女事主毕某在白云区政民路被三名女子以帮其儿子消灾为由,骗去人民币2.1万元、港币6000元及项链等物;中午12时许,女事主林某在越秀区西濠二马路被一名女子以帮其做法事为由,骗去人民币5.7万元;中午12时21分,一名女事主在番禺区市桥蔡边村被两男一女以祈福为由,骗去人民币4万元;同天,女事主李某在白云区松柏路百事佳新村附近也被人以做法事消灾形式,骗去人民币2万元。

  据分析,这类诈骗案目标多为退休的老年人和家庭妇女;作案分子一般两三人结伙,有男有女;时间多选择在白天上班、银行营业期间;作案地点多在偏僻、人员流动较少或交通方便之处;作案手法一般为采用蒙骗其家人会有“血光之灾”等恐吓手段,摧垮受害人的心理防线,然后以“祈福消灾”的封建迷信手段对其进行诈骗。

  警方提醒:不要相信什么破财可以消灾的鬼话,以免给骗子可乘之机。一旦发现被骗,要迅速拨打110报警。

  同时,因为在这类案件中,被骗的事主大多相信诈骗分子“不得告诉任何人,否则就不灵验”的所谓“忠告”,往往会独自到银行把存折的钱全部提光。因此,警方希望银行的工作人员,对单独前往提取巨款且神情可疑的中老年妇女给予必要的提醒。

  (王普龚宣)

  (观宇/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