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过路车辆灭火器均锈死 私家车马路上爆燃冲天火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0日16:21 龙虎网

  【龙虎网讯】昨晚10点40分,一辆私家牌照桑塔纳轿车行驶到南京中山南路钓鱼台公交站台时突然冒烟起火,由于车上的灭火器不管用,关键时刻锈死,火迅速蔓延,车主只能眼睁睁地看着车子爆炸,被大火吞噬。消防队员赶到后将火扑灭,但汽车已经完全报废了。

  晚上10点55分,记者赶到现场时,第一辆消防车正好赶到,远远就看见前面马路上火光冲天,火海中隐约可见轿车的轮廓,无人敢靠近。消防员立即拿出水枪进行喷射灭火。
由于该辆汽车刚刚加了满满一箱汽油,火势凶猛,发出“呼呼”的声音,一枝喷枪灭火犹如杯水车薪。突然,火海中传出两声巨响,车胎被烧爆炸了,一只车轮滚出,整个车子瘫下了,“趴”在地上。第二辆消防车赶到,并很快加入灭火,火势渐渐小了一点。轮胎和车内塑料制品均被烧着,遇水燃烧不充分,冒着滚滚浓烟,味道刺鼻呛人。110民警一边维持秩序,一边疏散交通。据桑塔纳司机说,这是他1998年买的车子,但车内灭火器是去年配备的。当时,他行驶到此处,闻到一股焦味,然后就看到引擎盖下往外冒烟,便赶紧停车。一出车门,火苗蹿出来了,他赶紧拿了灭火器灭火,可灭火器上的保险栓锈死,环拉断了,保险栓也拔不出,无法使用,这时火越来越大。他立即拦出租车,有的出租车司机主动拿出灭火器递给他,一连拿了四五个均是同样的问题,灭火器的头部锈死,无法使用。这么一折腾,火势越来越难控制,眼睁睁地看着大火吞没整个车身,甚至发生了爆燃,不敢靠近,直到消防车赶到。

  消防员刚刚将火扑灭,油箱里的油漏出来,又燃起了大火。消防员一面用水枪压制火势,一面干脆抬起汽车,将剩余的残油全部倒出来冲走。经过半个小时的扑救,火势渐渐被控制,直到扑灭。但轿车几乎成了一个空壳,完全报废。

  记者附言:采访完了这则新闻,记者有些后怕。火灾发生时,着火的那辆车,去年才配备的灭火器居然就锈死了,而四五辆主动帮忙的出租车上的灭火器居然也是一只都无法使用。记者上午在南京中山南路上随机采访了一些的哥和私家车主,他们中大多数人认为,汽车发生火灾的几率不大,配备灭火器也用不上,会白花钱的。一位的哥告诉记者,出租车很少配备灭火器的原因是出租汽车公司没有统一要求。记者调查发现绝大部分的新车内带有灭火器。据司机介绍,那些车载灭火器是买车时随车附赠的。而一些旧的机动车内已经没有了灭火器,甚至还有司机不知道车内要装灭火器。有少数的司机认为,带灭火器没用,汽车真烧着了也救不了,不如等消防队。其实,汽车着火只要及时发现,迅速采取措施,绝大多数还是能在火势蔓延时灭掉的。为了自己和爱车的安全,还是防患于未然的好,装上灭火器,按时检查更新,千万不要等到火烧眉毛时才后悔。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