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四川某女子痴迷玩乐 让网友绑架自己敲诈父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0日16:3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20日电据中广网报道,四川广安市广安区公安分局城南警署刑侦队今日周密部署,快速破获一起绑架敲诈案,抓获犯罪嫌疑人刘某、刘超。

  12月18日上午11点,警署刑侦队接到家住广安市广安区建华路7号的杨某报案称,其女刘某被绑架,绑匪勒索2万元。12月17日上午,刘某对其母说要出去吃饭,中午就不回来了。之后一直未归,也没有与家人联系。12月18日上午10点左右,一男子用刘某的电话给杨
某打电话称刘某在他手上,叫杨某打3万元到一帐号上,才能把刘某放回。经交涉,对方要求至少给2万元才放人。

  警方通过报案人杨某了解到,刘某有一网友名叫刘超,大概十多天前,刘某将其带回家中并留宿一晚,而打电话要钱的男子声音极象刘超。警方调查得知,刘超是邻水县袁市镇人,长期在外打工,近日到广安。警方一边让杨某与绑匪周旋,一边锁定绑匪在邻水县城及袁市镇一带活动,随即在邻水县城开展工作,并对袁市镇的网吧、旅馆等犯罪嫌疑人极易落脚、藏身的地点进行搜寻。因绑匪反侦查意识较强,给侦查工作带来了阻碍。

  案侦民警再次研究案情,决定让杨某告知对方已将钱打入刘某的帐户内,在绑匪取钱或查询时组织抓捕。终于,在经历一夜蹲点守候后,于19日中午12点在邻水县工商银行的柜员机前将来取钱的刘超与报案人杨某之女抓获。

  经查:今年11月,刘某在上网时与刘超相识,后两人常在网上聊天,并相互产生好感。12月18日刘某对母亲谎称到外吃饭,与刘超到邻水县袁市镇玩耍。一天下来,两人的钱用完了,可刘某、刘超还想在外多“耍”两天,于是刘某想出绑架自己让母亲拿钱来赎的方式向家中要钱。刘某认为父母有钱,不用白不用。两人商量后,由刘超打电话向母亲勒索2万元。在得知母亲已将钱打到帐户上后,两人到工行柜员机前取款,但万没想到,等待他们的是两副冰冷的手铐。(周平、郑轶、苏坤明、刘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