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济南深夜“营救”乞讨人群 被流浪老太太吐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0日17:18 青岛新闻网

  昨天深夜,济南市救助管理站刚刚成立的应急救助组人员根据市民提供的线索,实施了第一次寒夜定点救助。

  据了解,此次应急救助组由救助管理站副站长倪菊宁、业务科长姜明以及一名救助科员左永衷3人组成,他们事先备好了车辆、应急药品、食品以及棉衣、棉被等,以防备各类突发事件。昨晚8点20分,应急救助组根据市民提供的线索,先来到了明湖路,在大明湖南
门往东约20米处,发现了一名流浪乞讨人员正躺在树底下冻得发抖。救助人员马上下车,经过一番了解后,得知这名流浪人员来自安徽,目前无依无靠。救助人员从他的身体特征上初步断定,他可能患有重病,倪菊宁便大声地说:“快,咱们先给他穿上棉衣棉鞋,再把他抬到车上。”于是,几位救助人员齐上手,帮他穿上了新衣,并把他抬到了救助车上。

  一番忙碌过后,救助人员又驱车赶赴另一救助点——匡山小区交校西路,准备救助一名流浪的老太太。救助车在交校西路转了两趟,终于在一家商店门口发现了一名流浪乞讨人员,救助人员上前一看,就是市民所说的那名老太太,周围堆积着她从附近捡来的各种垃圾,散发着一股刺鼻的异味。对于救助人员的救助行为,老太太似乎很“反感”,不停地向救助人员以及准备帮她的市民吐着唾液,嘴里还不停地嘟囔着一些让人听不懂的话。过了一会儿,救助人员姜明再一次地问她是否想去救助管理站,还是被她一口回绝——“不去”。最后,无奈的救助人员只好给她留下了一身棉衣、一床棉被与一双棉鞋,又去救助其他流浪人员。

  一直忙到深夜11点,应急救助组共救助了5名流浪乞讨人员,并给3名不愿进救助站的流浪人员送上棉衣、棉被及其他御寒物品。一直跟随救助的市救助管理站副站长倪菊宁告诉记者,此次定点救助,也标志着市救助管理站从本月中旬到春节前,在市区主要街道、广场、站点实施“献爱心、送温暖”救助工程的开始。(记者 曹雷)

  责任编辑:林彦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