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山东三偷车贼疯狂驾车撞向民警 一嫌犯已抓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0日17:19 青岛新闻网

  3名偷车贼驾驶赃车到舜玉小区准备偷车时,被舜玉路派出所的监控系统锁定。但当民警赶到现场抓捕时,3名窃贼竟驾车撞向民警,而后趁机逃跑。民警根据偷车贼遗落在车上的身份证,将其中一人抓获。

  12月9日凌晨2时许,舜玉路派出所值班民警通过监控系统发现,40号监控点有一辆桑塔纳轿车驶过,当该车行驶到56号监控点附近时,一男子下车在路边停放的汽车附近转来
转去,形迹十分可疑。值班民警立即通知了正在辖区内巡逻的民警李强,李强迅速赶到现场,堵住可疑车辆的去路。当李强上前盘查时,可疑车辆突然加速向他撞来。李强闪身将车头让过,并用警棍将车玻璃砸碎,迫使对方停车。

  但车上3名男子随即从车上窜下,手持仿真手枪、电警棍等凶器与李强对峙。李强毫无惧色,冲上前去抓住一男子的外衣,该男子拔腿就跑。二人撕扯过程中,李强将该男子的外衣扒了下来。另外两男子见状扔下凶器逃走。李强当场缴获仿真手枪一把、电警棍两根。

  民警立即上网查寻,发现那辆被遗弃桑塔纳轿车是今年5月份在长清区被盗的车辆。经仔细搜查,民警在车上搜出了行车证、驾驶证、身份证、手机及撬棍、螺丝刀等盗车专用工具和两副备用车牌。

  根据车上遗落的身份证等物品,民警将目标锁定在齐河县胡官屯镇人李某的身上。在当地派出所的配合下,民警于12月9日晚9时找到了李某的家。12月10日凌晨6时,李某刚刚走出家门,便被守候了一夜的民警摁倒在地。

  据李某供述,他自去年冬季以来,伙同另外两名同伙在济南市盗窃4辆汽车,价值30余万元。目前,李某已被刑事拘留,警方正在对另两名犯罪嫌疑人进行抓捕。

  (记者张庆村通讯员孙悦郝鑫城)

  责任编辑:林彦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