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天津在读女大学生被逼相亲 不堪忍受离家逃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1日02:45 东方今报

  

天津在读女大学生被逼相亲不堪忍受离家逃婚

  雯雯跪谢王战予局长的收留

  今报讯 不堪忍受父母安排的婚姻,被逼逃到郑州的天津工业大学学生雯雯(化名),在郑州好心人的帮助下,今天将在亲人的陪同下返回天津。

  在读大学生被逼相亲

  “这是我第一次远离家门,就是为了逃避父母为我安排的一桩婚姻!”雯雯坐在银基商贸城工商分局局长办公室里抽泣着说。

  “我现在在天津工业大学红桥分校读大三,今年23岁。”雯雯说,她家在天津市北辰区住。2005年11月20日,老实巴交的父母突然提出要给她介绍“对象”,还说对方家很富裕。

  在父母的安排下,她与“对象”见了一面。尽管之前二人并不相识,但对方名声很大,“据说他家是做大生意的。但大家都传他有暴力倾向,是小混混。”雯雯说。

  那次见面后,雯雯誓死不同意这桩婚姻。11月23日,父母便开始把她“软禁”家里,“就连上街买本杂志,妈妈也跟在我身后,好几次晚上起来上

卫生间,妈妈突然起来问我‘有吗事(天津话)’。”雯雯说。

  天津一口气逃到郑州

  12月18日中午,雯雯撒谎说要买衣服,向妈妈要了300元钱。趁妈妈出去买菜,她打破窗玻璃,从窗户跳了出来,右眉角还被碎玻璃划伤。当天中午她从天津市长途汽车站乘长途汽车到达河北

石家庄,12月19日下午又赶到郑州。

  “到郑州时,我口袋里只剩下20元钱了,我不想回家,就想在郑州待下去。”雯雯当天开始在郑州火车站附近找工作,但因为没任何证件,没能找到工作。

  昨天上午9时40分,走投无路的雯雯来到了银基商贸城七楼,直接走进了银基商贸城工商分局王战予局长办公室。

  “我只问了两三句话,就知道她肯定是从家里逃出来的。”王战予局长说,他看到姑娘跟自己女儿差不多大,表情十分疲惫,就先安排两名女工作人员给她吃住。

  工商局长“喊”来她家人

  当了解到她是从天津过来的,王战予马上询问其家里电话。昨天上午10时30分,他与雯雯的父母通上电话。电话那头,雯雯的父母泣不成声。雯雯的妈妈后悔地说,只要女儿能平平安安地回来,自己再也不会做糊涂事,一定尊重女儿的选择,她马上就叫人坐飞机来郑接女儿。

  昨晚6时57分,雯雯姨妈一行三人乘飞机从天津转北京飞抵郑州。

  当晚8时11分,雯雯姨妈、姨夫和舅舅来到了王战予局长办公室,当雯雯的姨妈见到雯雯时,不禁潸然泪下,抱头痛哭。雯雯的姨夫紧紧握住王战予局长的双手,激动地连声道谢,雯雯也两次给王战予局长下跪道谢。

  昨晚10时15分,记者联系到雯雯的姨妈,她说,他们先在郑州住一宿,今日一早返回天津。A 线索提供 李女士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