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协勤驾警车撞行人逃逸 延误时机受害者右腿被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1日03:51 重庆晨报
协勤驾警车撞行人逃逸延误时机受害者右腿被锯

在事故中受伤被截掉右腿的邓举成。通讯员黄金华 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协勤驾警车撞行人逃逸延误时机受害者右腿被锯

被依法扣留的肇事警车。


  本报讯 (通讯员黄金华 见习记者王夏媛) 昨天,因车祸昏迷几天的梁平人邓举成终于醒了,但面对的却是失去右腿的事实。妻子吴绪凤含着泪说,“因为肇事者驾着警车撞伤人后不但不施救,反而驾车逃逸,延误了最佳抢救时间。”

  愤怒指证:警车撞人就逃了

  伤者邓举成所在工地的老板王先伦说,前天晚上10点30分,他在县红十字医院附近的工地上查看情况时,不远处突然传来“砰”的一声巨响。王老板循声看到一辆警车在前面几十米处的迎宾馆附近往后倒车,倒了大约2米远时,突然加油迅速消失在夜幕中。

  正在疑惑时,王老板听到呼喊:“快来人,邓举成被撞了!”王老板立即跑到现场,看见邓举成和另一工人唐先琼躺在公路中间,邓举成已经不省人事。

  王老板说,“当时路灯不亮,加上距离几十米远,我只看到肇事的是警车,没看清车牌号码。”现场另一目击者说,巨响后自己看到一男一女躺在公路中间,两人大约被撞出了6米远。肇事警车内一男子伸头看了一下,然后迅速将车开走了。

  工地数名工人均证实,肇事的确是辆警车。

  惊心回忆:我们凌空飞了起来

  昨天,邓举成躺在梁平县人民

医院病床上回忆说,事发时自己正跟几个工友骑自行车回家,刚骑出工地约100余米,只听到“砰”的一声巨响,自己凌空飞了起来,随后什么也不知道了。

  在梁平县人民医院,记者见到了另一位伤者唐先琼。她称当时自己坐在邓举成的自行车后座,突然看到后面一辆警车朝他们飞速冲来。因为速度太快,她还没来得及呼救,便连人带车飞了起来。

  “那真是太可怕了!”回忆起当时的情景,唐先琼仍一脸惊恐。

  警方调查:肇事者是名协勤

  承办此案的民警张德权表示,肇事车确实是一辆车号为“渝F0855警”的警车,属于梁平县公安局。当时驾驶警车的是回龙派出所的一阙姓协勤,出事后确实逃逸了现场,后经举报后才被抓获,并于当晚被刑拘。现肇事警车被扣留在交警队。

  梁平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交管科科长汤雪山昨天表示,目前两位受伤人员的全部医药费均由梁平县公安局支付,其它情况正在调查,不便透露更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