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福州医院为毁容女子免费换脸(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1日09:39 温州新闻网
福州医院为毁容女子免费换脸(组图)

《生命的重建》是小杨的挚爱。林丹 摄(图片来源:人民图片网)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福州医院为毁容女子免费换脸(组图)

整形手术给小杨带来重新生活的希望。林丹 摄(图片来源:人民图片网)


  小时候的一次意外,小杨被烧得面目全非,至此,开始了她充满痛苦和艰辛的28年人生路。

  这个农村姑娘曾在外地漂泊10年,希望通过打工赚到钱来整容。“只要能恢复失去的容颜,我什么都愿意承受”,她说,为了完成这个梦想,她不知忍受了世间的多少屈辱和痛
苦,熬到了现在。

  终于她遇见一位好心人,帮小杨联系了比华利(福州)整形美容医院,医院在得知小杨的情况后,决定为她免费做整形手术。12月20日,最关键的一次手术开始,小杨将从此开始新生活——

  小杨出生在湖南怀化一个小山村,2岁的时候,她在家里玩火,不小心摔倒在火焰中,一张小脸被火伤得面目全非。小杨说,这是我悲剧的开始。

  在学校,许多同学一见她,就用石头扔她,口水吐她,小杨受尽周围人的讥笑和打骂。到了小学四年级,终于忍受不了这一切,辍学了。

  听到堂哥说通过整容可以改变她这张脸,但那需要一大笔钱,小杨暗暗下决心,一定要攒够钱改变自己的容貌,做一个正常的女人。

  20岁那年,家人要她嫁给一个驼背老头,小杨坚决不从。与家人吵完架,她带着攒下了200元钱,踏上了去福州的火车。

  她说,当时自己是第一次出远门,之前连怀化县城都没去过。

  在福州,她找工作,可是招工的人一看到她就躲得远远的。没钱没熟人,小杨就找别人不干的工作。后来,她又到厦门去谋生,10年间,她去过几十家私营服装厂,从早干到晚,虽然收入微薄,但仍很努力。小杨告诉记者:“虽然我长得丑,但我想努力证明,正常人能做的事,我也能做。”

  今年7月,一场大病夺取了小杨的健康的积蓄。“我当时绝望极了,没有身体没有钱,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

  攒够整容的费用。”30岁的她,已经开始了自杀的准备。

  一次错拨电话,小杨认识了厦门童心慈善会的义工颜先生,得知小杨的情况后,颜先生资助了她几千元钱,并送给她一本《生命的重建》书籍,不断鼓励她不要放弃。这本书成为小杨的挚爱。

  小杨整形手术成功的概率很大,比华利(福州)整形美容

医院的负责人表示,小杨经过治疗后一定会恢复容貌。

  小杨告诉记者,出院后,她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去帮助社会上其他不幸的人们,并把自己的事情告诉他们,只要坚持,人生定会有转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