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破旧国旗被取下 竟然扔进垃圾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1日10:19 云南日报

  当事单位有关负责人承认处理不当

  昆明市高桥附近建筑工地上的一面国旗,由于长期的风吹雨淋日晒已变得破旧不堪一事,经本报12月19日报道后,引起了市民的普遍关注。昨日,有读者致电本报反映,那面国旗已经被取下来了,但被胡乱扔到了附近的垃圾堆里,造成对国旗再次侮辱的事实。

  破旧国旗被扔在垃圾堆

  文章见报后,高海高速公路建设指挥部办公室的胡女士昨日给记者打来电话称,文章中所说的那面破旧国旗不是高海公路高桥指挥工地悬挂的,而是附近其他单位悬挂的。

  昨日记者再次来到现场进行核实采访,看到那面破旧不堪的国旗已经被施工单位取下来了,就连那棵锈迹斑斑的旗杆也不见了踪影。在热心读者的指引下,记者在以前悬挂破旧国旗附近的一个垃圾堆里,找到了这面被胡乱抛弃的国旗,要不是观察仔细,记者对垃圾堆里的这面破旧国旗根本难以分辨。于是,记者将这面国旗带到施工工地上,对一些施工人员进行采访。

  施工人员国旗彩旗不分

  据介绍,悬挂破旧国旗的是碧鸡关隧道施工工地,属于中铁十六局昆安公路第七合同段,是昆安公路项目部的党员、红旗责任区。当记者再次询问破旧国旗是什么时候悬挂上的,施工人员一个个都摇头说:“不知道!”记者又问知不知道悬挂破旧国旗是违法行为,一名施工人员却连国旗彩旗也分不清,疑惑地说:“那是彩旗,有什么值得大惊小怪的。”记者又拿着那面被抛弃的破旧国旗询问指挥施工的一个负责人,他谨慎地说他来的时间不长,不知道。

  记者随后来到中铁十六局昆安高速公路项目经理部办公楼,将这面被抛进垃圾堆的破旧国旗放在周经理面前,周经理听说此事后,连忙找来施工队的领班陈先生质问,这个陈先生却国旗彩旗不分,一再称他们悬挂的是彩旗而不是国旗。当记者拿出那面破旧国旗时,陈先生立即哑口无言。

  将对当事人进行严肃处理

  对于此事涉及的法律问题,记者采访的施工人员支支吾吾地说“没想到过”。当记者问“这样破损的国旗应送到哪个部门”时,他们都纷纷表示“不太清楚”。在随后的调查中,记者发现这样的“不太清楚”竟是普遍现象。

  周经理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国旗大概是今年6月份悬挂的,属于施工队的私自行为,具体是什么时间悬挂起来,因为负责工地的张某不在所以不好核实。本报报道后,引起了中铁十六局昆安高速公路项目经理部有关负责人的高度重视,并在12月19日取了下来,并将旗杆也移走了。但是令记者想不到的是,虽然施工单位对悬挂破旧国旗进行了及时改正,但是在处理上又将国旗胡乱扔到了垃圾堆里,再次激发了一些读者的愤怒。周经理也承认,在国旗的处理上他们确实有不当之处,对这个问题他们会调查核实清楚后,对当事人进行严肃批评教育。

  夏体雷(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