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热衷生肖说法 沪上产妇新年扎堆抢生“狗宝宝”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1日10:25 龙虎网

  【龙虎网讯】狗年将至,沪上各大妇幼保健院也迎来了最早的一拨生育高峰。据此间《新闻晚报》报道,近来登记孕检预约的人数明显增加,对于即将来临的“狗年”,不少准妈妈认为,在十二生肖中,“狗”素有“聪明、伶俐、忠实、可靠”的美誉,在新的一年里生一个可爱的“狗宝宝”成为她们当前最大的心愿。

  据悉,由于受“鸡年无春、不宜结婚”迷信说法的影响,猴年年末,赶去各婚姻登
记处搭乘“末班车”登记结婚的新人人数飙升,“扎堆”结婚还直接导致了明年生“狗宝宝”的准妈妈也“济济一堂”。与此同时,不少妇幼保健院反应,此间的产妇预约登记已经排到了明年三四月份。

  “最近前来医院主动接受孕检的人数增加了!”某妇幼保健院一位负责人说。无独有偶,记者在不少孕检门诊也发现,主动前来接受孕前检查的女性多半是有计划地打算生个“狗宝宝”的。据了解,今年出生的“鸡宝宝”已经不少。仅上海国际和平妇幼保健院至今已出生新生儿近七千名。专业人士估计,明年是狗年,人们普遍认为“狗宝宝”聪明、灵活,热衷生“狗宝宝”的家庭也不会少。

  对于一些年轻父母计划明年怀孕,只是想为家里添一个聪明、灵活的“狗宝宝”的做法。专家提醒,生儿育女是个自然的过程,想提前或推后都是不可取的,而且个人成功与否也并非由生肖、属相所决定。“扎堆”生育只会造成这个时期出生的孩子,将来在入学、就业等问题上一起“抢跑道”,面临更多的竞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