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铺设管道遇塌方一工人遇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1日10:29 上海青年报

  消防、民防等在现场抢救。塌方事故造成一名施工的工人当场死亡。

  本报记者佟郁摄

  本报讯(李刚)挤过同济路260号事故现场一层层的围观者,大门里边就是一条将近两米宽的沟,沟里遇难工人的头和肩膀已经露出来,其余部位还埋在泥水中,此时距离小水
沟发生塌方事故已经将近1个小时。

  事发现场水泄不通

  11时28分,记者赶到同济路260号事故发生现场时,大批的围观者几乎将现场围得水泄不通,旁边的道路边上停放着民防的特种救援车和消防的特种灾害抢险救援车,事故就发生在路边一家公司大门内的门卫室旁边。

  一条将近2米宽、10余米长的深沟两面侧壁中间,顶上了20几根胳膊粗的铁管,有几根已经弯曲,沟里大片土方已经坍塌,若不是铁管支撑,硬化路面也很可能倒塌。消防队员正紧张地忙碌着,不久两名手持小铁铲的消防队员从约2米深的沟中爬上来:“头已经露出来了!”

  女工不愿多说经过

  11时57分,停在沟边上的一辆挖土机发动起来,一铲铲泥水被掏出来,工人遗体旁边,地下渗出来的水已经形成了一个水坑,两名女工站在沟边静静看着,他们都是遇难工人的同事,“他姓张,安徽人。”“机器挖好沟后两个人到2米多深的沟里铺水管,突然土就塌了,一个人被埋在里边。”女工不愿意再多说。

  12时20分,一台水泵被紧急调来抽水,挖土机挖出的泥土已经堆满了一片空地,12时35分,三名消防工人再次下到沟中,将绳索固定在遇难工人身体上,地面上的消防队员协力将工人拉到地面上。至此,营救工作完成,但是这名工人早已停止了呼吸。

  侧壁塌方埋下两人

  一名施工单位不愿透漏姓名的负责人告诉记者,事故发生在10时36分,原因是侧壁土方突然塌方,当时两名工人到沟中铺设下水管线,不料侧壁土方突然塌方,一名工人逃脱,一人被埋。“事故原因还在分析,”施工方负责人说完匆匆离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