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索赔偿金抢车 山东一受害者"以抢逼赔"成害人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1日10:50 青岛新闻网

  出了交通事故,在向法院起诉请求赔偿没有等到结果后,为了尽快获得赔偿款,茌平县齐某纠集4名同伙,抢走了事故责任方王某驾驶的出租车,然后向其索要赔偿金。近日,茌平县警方抓获齐某等3名犯罪嫌疑人,并及时追回了被抢出租车。

  11月22日,茌平县某出租车公司司机王某驾驶出租车载客时,被车上乘坐的4个男青年殴打,价值6万余元的出租车连同手机电池均被抢走。接到报案后,茌平警方立即展开调
查,并将犯罪嫌疑人齐某、李某等抓获。

  警方查明,今年3月,齐某和其妻乘坐受害人王某的出租车时发生交通事故,齐妻受伤,仅医疗费就花去数千元。齐某向法院起诉,要求王某赔偿医疗费和误工费。但法院依据齐某留下的联系方式却一直找不到王某,所以一直未能开庭宣判。

  齐某见诉讼迟迟没有结果,情急之下,就请朋友韩某、李某等4人帮忙将王某的车扣住,要挟王某用交通事故赔偿金来换取车辆,并强迫其写下“非抢劫,因欠钱扣车”的字条。事后,齐某向王某打电话要求其赔偿医疗费、误工费等共计5.8万余元,拿钱赎车。

  目前,茌平警方正在全力追捕涉案的另外两名犯罪嫌疑人。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完)(通讯员玉波金鹏记者高祥)

  责任编辑 屠筱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