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九旬老太习惯家中数钱被抢8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1日11:00 金羊网-新快报

  本报讯 (记者 杨波 通讯员 胡敏华) 佛山三水区一独居高龄老妇凌晨在家中清点现金时,三名歹徒突然闯入抢去其8万元现金后逃走。案发后三水警方仅用12小时就将三名疑犯全部抓获。

  12月18日凌晨4时许,90岁高龄的独居老人李婆婆像往常一样起床打扫完卫生,习惯性地从衣柜里取出用纸包住的8万元现金在床上细细清点。突然两名男子从窗口跳进屋内,
一把将钱全部抢去。惊愕万分的李婆婆追出门外时晕倒,后被路过的执勤民警救起。

  案发后,当地警方迅速展开侦查。当日16时许,民警掌握一条线索:涉案的三名犯罪嫌疑人准备坐车回贵州。办案民警立即采取行动,最终在芦苞设卡截获一辆前往贵州的长途大客车,一举抓获准备逃回家乡的三名敖姓男子。

  经审,犯罪嫌疑人交代,在案发当日凌晨,三人在伺机作案时,发现李婆婆家中窗户透出亮光且没关闭,并窥见老太太正在床上数钱,于是一人看见,另两人从窗户爬进去抢钱。

  警方为此提醒市民:房屋门窗要随时关闭,家中不要存放大量现金,尤其是老人家,钱财不可外露,以免惹来小偷光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