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这是应该做的 再说我也是孩子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1日11:09 温州都市报

  平阳读者苏女士19日来电:17日,我从瑞安仙桥坐公交车回温州,途中路阻了4个小时左右。很多乘客都下车了,有个女孩惊慌地哭了起来。车上的女售票员不停地安慰这个女孩,还帮忙联系女孩的家长。

  记者核实:17日下午4时多,苏女士在瑞安仙桥乘坐8路公交车,准备到丽岙再转温州。当时公交车上乘客挺多,可开出20分钟后却发生了路阻。时间一点点过去,眼见天色暗
了下来,车里的乘客个个急躁不安,不断有人提出要下车。到最后车上只剩下苏女士、两位老人、两个女孩、驾驶员和女售票员。

  苏女士和旁边的两位老人商量,等下到了丽岙结伴乘出租车回温。这时,苏女士听到旁边座位上那个十五六岁的女孩在抽泣。原来女孩要坐车去塘下亲戚家,眼见车上人越来越少,而外面天色越来越黑,一时害怕哭了起来。女售票员忙安慰女孩,得知女孩只记得远在北京的父母的电话,二话不说掏出手机联系上女孩的父母。一路上,女售票员对女孩嘘寒问暖,直到她被赶来的亲戚接走。

  车子到达丽岙车站时,已接近晚上8时。苏女士与那两位老人准备下车坐出租车,这时,女售票员与司机告诉她们,这个时候此处出租车较少,不如车子再载她们一程。最后,是司机下车帮她们拦到出租车,还嘱咐她们路上要小心。

  “心中的那份感动至今仍萦绕,觉得寒冬里多了一份暖意。”苏女士说自己平时上下班都坐公交车上班,还是第一次碰见这么热心的售票员和司机。

  昨天,记者从瑞安公交公司了解到,那位司机叫余叶春,女售票员叫宋丽珍,两人平时都非常热心和敬业。宋丽珍因平时工作表现积极,多次做好事,去年还被单位评为先进工作者。一提起那女孩的事情,宋丽珍笑着说没什么,这是她的职责所在,应该做的,“再说我也是孩子妈呢”。王晓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