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北新幼儿园命案凶犯昨天伏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1日11:59 北京日报

  本报讯(通讯员高志海)昨天,一手制造了北新幼儿园惨案的凶犯付贺功,被市第二中级法院执行死刑。包括此案在内,其先后抢劫九起,故意杀人二起,盗窃六起,致五人死亡。抢劫过程中,还将两名事主强奸,将一名事主猥亵。

  31岁的付贺功,因盗窃先后两次被判处有期徒刑。去年10月21日2时许,付贺功窜至本市东城区北新幼儿园内行窃时,被值班老师贺某发现,付贺功遂持幼儿园的灭火器猛砸贺
头、面部数下,用棉被闷堵其口鼻致昏迷后将其强奸,贺因颅脑损伤合并机械性窒息死亡。此间,寄宿在该幼儿园的5岁幼童李某被惊醒,付贺功又持灭火器猛击李头部数下,致李重度颅脑损伤死亡。付贺功抢得该幼儿园DVD机、VCD机、自行车及现金等财物共计价值570余元。

  二中院经审理认为,付贺功的行为已分别构成抢劫罪、故意杀人、盗窃罪、强奸罪和强制猥亵妇女罪。其在刑罚执行完毕五年内又重新犯罪,系累犯,依法应从重处罚。据此,数罪并罚判处其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

  付贺功刑前在法院的死刑会见室见到了母亲和姐姐。“妈,我对不起您!”此时,一直气焰嚣张的他,终于流下了眼泪。

  网络编辑:刘春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