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天愈冷,燃气热线愈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1日12:00 新闻晚报

  晚报讯 自本市入冬以来,特别是上周,日最低气温大多维持0℃左右,工业及居民燃气用量随之急剧攀升。记者昨天从市燃气管理处获悉,本月12日-15日,人工煤气日输气量、天然气直供量分别创下入冬以来的新高。这一数字随着昨夜今晨的大幅度转冷,将极有可能被再度刷新。

  由于今年天然气供应量缺口很大,记者了解到,市燃气调度中心将对工业用户进行
限气,确保居民用户用气不受影响。各区县的液化气站也已放弃休息,加班加点进行液化气生产。其中,石洞口制气公司和浦东制气公司还不惜成本,动用轻油、液化气等高价原料来提高人工煤气生产产量,以确保供应。

  同时,962777燃气热线呼入量也大幅上升。12-15日,该热线的总计呼入量为22897次,其中受理用户报修3897次。为保证全市用户安全服务供应,燃气集团各销售公司应急抢修人员24小时到岗待命,各制气、销售公司还积极做好设备维护和全市管网的防冻保暖工作。

  提醒

  国家有关部门对家用燃气器具的使用年限早就作出了明确的判废规定,人工煤气热水器的判废年限为6年,液化气和天然气热水器的判废年限为8年,燃气灶具的判废年限为8年。

  燃气管理部门特别提醒广大居民用户应留意家中的燃气器具的使用年限,对过期的燃气器具要及时更新;在天然气转换中如发现过期燃气器具的,燃气器具生产厂商应做好成本价或优惠价“以旧换新”的服务,并对售出的产品记录在案,到了判废年限,主动与用户联系,做好跟踪更新服务。作者:□记者 杨冬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