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沪闵高架月底有望直入中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1日12:00 新闻晚报

  高架道路犹如一道道血脉,穿梭在城市的钢筋丛林之中。但是,你可知道目前上海最高的高架道路有多高?来自中环线A3.9标的建设者向记者揭晓了这一答案———42米。这一建成后将执国内城市桥梁施工之“牛耳”的绝对高度,更是将沪闵高架、虹梅路及沪闵路两座跨线桥等原有高架道路悉数“踩”在脚下,甚至连毗邻的轨道交通1号线和沪杭铁路线也都一一跨过。

  55米箱梁一跨而过

  记者昨天来到浦西段中环线A3.9标施工现场,只见中环主线支撑桥面箱梁的混凝土立柱就像插蜡烛似的,分布在原先虹梅路立交的各空隙位置。由此,整个虹梅路立交则形成了夹心似的四层立体空间:地上一层为沪闵路跨线桥,地上二层为虹梅路跨线桥,地上三层为沪闵高架,地上四层为在建中的中环线A3.9标高架。

  上海市第四建筑有限公司的项目负责人介绍,目前城市高架的绝对高度、中环主线42米的至高点,便出现在标号为“5”的两根立柱之上。届时,建设者们将预制好的箱梁吊装至桥面,经拼装好后再利用目前国内最为先进的造桥机,分段推进至指定的立柱上面。据透露,A3.9标的最长桥面箱梁单片长度就达到了60米,在横跨沪闵高架时为一跨而过,箱梁长度也接近55米。

  沪闵有望直转中环

  除了承担横跨沪闵高架的重任外,中环线A3.9标的施工中还附带有与沪闵高架实现互通的三个匝道的建设。据透露,虹梅路立交的EW、NW、WN三个“空对空”

  匝道将于年底之前建成。届时,行驶在沪闵高架上的车辆,无论是往莘庄方向还是往徐家汇方向,都可通过这几个匝道,直接转入中环线。

  目前,沪闵高架以北的A3.9标中环主线业已完成东半幅路面的沥青摊铺,西半幅路面也将在今天进行最后的沥青摊铺。与此同时,沿路照明等辅助设施也进入最后的安装、调试阶段。如不出意外,沪闵高架以北的主线快速路段将有望先期通车。由此,中环、沪闵两高架将在虹梅路立交处实现互通。

  还缺少两条“胳膊”

  记者还注意到,即便待到明年6月份,中环线A3.9标包括沪闵高架以南的主线段全部通车之后,由南向北行驶的中环车辆仍无法驶上沪闵高架。其最大的“症结”缺了两条能与沪闵高架相交换的匝道。业内人士表示,从目前在建及已建成的匝道情况来看,届时此处的交通状况很有可能出现“沪闵转中环易,中环转沪闵难”的局面。

  尽管有关方面已在远期规划中预留了一条匝道建设计划,预备建成后将中环车流实行小转弯,而后分流至往莘庄方向去的沪闵高架,但有关人士称,由于高压线路贴近及高架立柱密集的关系,目前虹梅路立交已再无空地实行新匝道的打桩。作者:□晚报记者 杨冬报道 摄影薛红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