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吉林白城抢劫出租车杀害民警4主犯被判死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1日12:20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白城12月21日消息(记者 毛更伟) 20日8时30分,吉林省白城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抢劫出租车、杀害办案民警案,并于14时10分当庭作出判决。

  法院一审以被告人孙建设、王龙、张建军犯故意杀人罪,判处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犯抢劫罪,判处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全部财产;数罪并罚,决定执行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全部财产。被告人杜辉犯故意杀人罪,判处死刑,剥夺
政治权利终身;犯抢劫罪,判处有期徒刑15年,并处罚金人民币1万元;数罪并罚,决定执行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罚金人民币1万元。被告人王振华犯窝藏罪,判处有期徒刑8年。被告人王东犯窝藏罪,判处有期徒刑6年。被告人张向东犯窝藏罪,判处有期徒刑6年。其犯罪所用的吉G41780捷达车予以没收。被告人孙建设、王龙、张建军、杜辉赔偿附带民事诉讼原告人李某等4人的各项经济损失26.3771万元。被告人孙建设、王龙、张建军赔偿附带民事诉讼原告人徐某的各项经济损失26.2425万元。

  法院经审理查明,11月26日20时许,被告人孙建设、王龙、张建军预谋抢劫后,携带卡簧刀,在白城市汽贸大厦附近以租车为由,将王利驾驶的红色夏利车骗至洮北区林海镇龙湾村五社北大地里,孙建设用卡簧刀逼在王利脖子上,让其停车,3被告抢得天宇牌手机一部、现金80余元后,持刀将王利扎伤,扔进附近一坑内,王利因伤重死亡。3被告将价值3.68万元的夏利车抢走。

  11月28日23时许,被告人孙建设、王龙、张建军、杜辉开着抢来的夏利车在白城市寻找抢劫目标,当行驶到洮安西路时,被白城市公安局刑警支队副支队长芮志江发现。芮志江怀疑此车是“11·26”案件被抢车辆,遂驾驶白色桑塔纳轿车跟踪。孙建设等人发现有车跟踪后驾车逃窜,并商定将桑塔纳轿车引到偏僻处后将司机杀死。当两车行至白城铁路一中正门西侧土路时,孙建设将夏利车调转车头后撞在桑塔纳轿车右后车门处,芮志江下车盘问并准备抓捕时,4被告围打芮志江,致使芮志江身中数刀,受伤死亡。孙建设、王龙将芮志江的包从车内抢走,并将两车点燃后逃离现场。

  11月28日23时许,被告人王振华明知其子王龙等人在白城市区内用刀扎人的事实后,为王龙等人提供逃跑资金、逃跑方向,并联系窝藏处所。29日零时,被告人王东、张向东明知王龙等人在白城市区用刀扎人的事实,却开捷达车将孙建设、王龙、张建军、杜辉送往通榆和沈阳躲藏。

  此案发生后,白城中院高度重视,依法审批了此案。白城市民刚刚送走了自己爱戴的英雄,案件的审理结果被人们格外关注,能容纳380人的法庭座无虚席。当听到宣判结果时,许多群众情不自禁鼓起了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