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银发族启程赴金门旅游 开通以来单团首超200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1日12:25 中国台湾网

  中新网12月21日电 由厦门春晖国际旅行社组织的夕阳红金门“欢喜斗阵行”一行340人,20日从厦门和平码头分乘“新集美”号和“同安”号客轮驶向金门,开始为期三天两夜的金门游。这是大陆第一个大型夕阳红团队进入金门,也是福建居民赴金门游开通一年来第一个单团人数超过200人的团队。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在厦门和平码头,记者看到“夕阳红”旅游团的团员们正在整
装待发。旅游团团员洪春魁说,这是他第一次去金门,春晖旅行社组织这样的旅游很有意义。金门虽然与厦门只有一水之隔,但过去一直没有机会过去看一看,这次春晖组织老年人游金门,正可以到金门一饱眼福。

  据报道,这次旅行社的报价也定得比较合理,每个人是980元,比刚开放时1980元便宜了一半多,也比近几个月的1480元便宜。

  据了解,这次春晖国旅组织“夕阳红千名老人游金门”活动得到了福建省和金门多方面的大力支持和帮助,在办证、通关等方面提供了诸多便利。据悉,夕阳红千名老人游金门活动继首批出发340人之后,还将于26日和明年元旦、1月2日分若干批前往金门。

  业界人士认为,“金门游”在开通一年后,近2个月来在降低价格、缩短行程、简化手续、强化服务等因素的作用下,出现了回暖的良好势头。(郝正海、陈英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