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证明难开 储蓄难取 记者协调帮忙解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1日13:06 大众网-鲁中晨报

  本报3585000热线12月20日讯(记者 高加沛)存了6年的教育储蓄怎么提取,成为博山区李女士近日遇到的难题。银行让家长到孩子所在学校开相关证明,而学校却说不清楚什么证明。无奈之下,李女士拨打本报的热线电话求助。在记者的协调下,银行答应明天解决李女士的问题。

  今天上午,记者见到了李女士,据她介绍,孩子的教育储蓄是在6年前开户的,每月
存款50元,直到2005年12月3日存款到期为止,账户上共有3600元(本金)。

  12月9日,李女士去博山新建一路附近的工商银行博山区支行一储蓄所,提取到期的教育储蓄金,但储蓄所的工作人员告诉她,取钱必须要拿孩子所在学校出具的证明和户口本,而这种证明是税务部门提供的“三联式”证明。学校以不清楚为由,表示没法提供证明。

  记者来到中国工商银行淄博市分行博山区支行,一名负责人告诉记者,山东省12月1日开始实行的《教育储蓄存款利息所得免征个人所得税实施办法》规定,教育储蓄到期时,储户必须持存折、户口本或身份证和“证明”支取本息,“证明”由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计划单列市国家税务局印制,由学校到所在地税务机关领取;“证明”一式三联,分别由学校留存、提供给储蓄机构、报送主管税务机关。

  针对新出台的相关规定,记者联系了李女士孩子所在的学校,一名王姓的负责人告诉记者,学校确实不知道从12月1日开始实行的新规定,也没有得到相关部门的通知,无法出具有关证明。如果学校知道有关规定,一定会积极配合。

  记者联系了当地税务部门,一名张姓的负责人说,希望相关单位尽快来领取新式证明,以免耽误教育存款的提取。

  工商银行博山区支行一名负责人说,关于教育存款的新规定是国家税务总局、中国人民银行和教育部联合下发的,市分行和区支行都已经通知了相关的单位,但也不排除中间环节出现一些问题。他表示,银行将主动联系李女士,希望明天就把李女士的问题解决了。

  (a6)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