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地下室过梁无钢筋 该退该换还是该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1日13:07 大众网-鲁中晨报

  本报临淄12月20日讯(记者 徐鹏)本报10月17日报道了临淄区齐都花园小区27号楼房存在诸多质量问题。经过检测,楼房确实存在质量问题,但问题该如何解决,让居民们犯了难。

  12月15日,居民终于拿到了房屋鉴定的结果。今天,记者在鉴定书上看到:此楼东单元地下室入口处2个过梁中无钢筋问题,涉及局部结构安全;楼体中尤其是上部裂缝较多较
重,虽不涉及主体结构安全,但影响使用者的安全感及形成渗漏等,楼板中较大宽度的裂缝还对构件的耐久性有影响。

  看到这样的结果,居民有些无奈,住了2年多的房子,质量这么差,真是让人心寒。居民们要求更换楼房或退房。

  结果出来了,房地产公司却只答应给居民加固和维修,居民对此答复不满意。

  今天,居民拿着鉴定书来到淄博盛华物业有限责任公司工程部,工程部一名姓孙的负责人说,房屋出现的质量问题他们都会予以加固和维修,不会耽误住户的使用,但是不能给居民换房或退房。

  “买的商品出现质量问题都可以退换,房屋也是商品为什么不能退换?”一名住户提出质疑。

  为此记者采访了临淄工商分局消保科,据工作人员介绍,如果房屋的鉴定结果已出,确实存在安全隐患,居民提出退房或换房是合理的,但需双方协商处理。

  (a9)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