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27岁小伙当计生办主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1日13:08 大众网-鲁中晨报

  刘洋今年27岁,已经是一个“主任级”的人物,他的工作挺难猜,但要说他整天要跟育龄妇女打交道,你就应该明白了,他就是张店区体育场街道办东苑社区居委会的计生办主任。

  中等身材,有些瘦弱,戴着一副眼镜,白皙的面庞笑起来有些腼腆,这是记者对刘洋的最初印象。这个小伙子,前几年从沈阳工业大学毕业后,一直扎根于社区。

  刘洋上任时间不长。今年3月份,他突然接到居委会的通知,让他做社区计生办主任,这下可难住了他。“一个大男人怎么做计划生育工作呢?”但好胜的刘洋没有放弃,坦然接过了这份工作。

  在一个人口密集的老社区里,抓好计生工作可不简单。

  刘洋说:“刚开始时,大家都觉得一个小伙子做计划生育工作很新鲜,可我感到难为情。但为了工作,我横下心来,专门向社区居民里头钻,渐渐地,大伙都熟悉了我。”平时做计生宣传、给居民发放各种证件……虽然很忙,但刘洋却乐此不疲。

  前段时间,东苑社区做了一项育龄妇女避孕节育措施知情选择调查,调查里面提到的放环、结扎、避孕套使用人群、使用方法,由于涉及到好多女性的生理现象,对育龄妇女来说,确实有些难为情。但刘洋对工作的尽责与细心让居民的尴尬慢慢消失。小区王女士说,她怀孕已经三个月了,这段时间里,刘洋时常到她家中向她讲述怀孕期间的注意事项:要多休息、多吃维生素、常去作检查。“现在,我们这些妇女一有计生方面的事情就会找他,他成了我们的‘计生管家’。”王女士说。

  不过,在工作上耐心、细心的刘洋,在生活中却很“粗心”。为了工作方便,他索性把家安在了办公室里,一日三餐也都在附近的小食堂打发。平时也不去逛街,业余时间全都用在了读书学习上。27岁的刘洋现在还没有找女朋友,许多居民想给他当红娘,牵红线,但都被刘洋谢绝。“咱得先把工作干好,成家的事以后再说吧。”刘洋说。

  (记者 张永成 实习生 周琳琳)

  (A9)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