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影响周围环境强行挤占 垃圾堆旁冒出4间违建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1日14:23 龙虎网

  【龙虎网讯】仿佛一夜之间,下关区方家营574号附近居民发现,这里出现了4间违建房。让居民们难以接受的是,这几间违建房不但影响周围环境,还强行挤占了居民存放垃圾的地方。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了方家营574号附近,这一大片以平房为主,环境本不是太好。在居民们所说的地点,一处被隔成4个小房间的违建已经封顶。房子高两米多,墙体外抹有
水泥,还没有完工,房旁堆有不少砖头黄沙。记者来时,一名中年男子正在房门口抹水泥,旁边一名中年女子给他做帮手。见记者询问,这两人都不说话,只是用警惕的眼神盯着记者。

  让人惊讶的是,这几间还没有完工的违建旁堆满了生活垃圾,发出阵阵臭味。此外,距离违建房一步之遥的地方,也堆放有居民抛弃掉的大量生活垃圾,很显然这里本应该是个“垃圾中转站”。居民们的介绍证明了记者的猜想。

  据称,周围居民居住得比较集中,只有这一小块地是空地。长期以来,周围居民很自然地把这里当成了抛弃垃圾的地方,每天都有大量的生活垃圾堆放在这里,然后再由保洁人员清理掉。“如果这块地被占了,居民扔生活垃圾就成问题了”。

  上星期四早上,这里的居民惊讶地发现,这块垃圾地上建起了4间违建房。“他们连夜干的,这几天一直没有停下来”。出于担忧,有居民找到了搭房子的这家男主人徐某,但对方坚决要搭下去,还强硬表示是经过批准的,但他又没有办法向周围居民出具任何建房手续。居民们几次劝阻,都没有效果。据了解,徐某自称以前在不远的街道边上搭了一个房子,住了很长时间,但去年被有关方面拆除了。于是他就看中了居民区里的这块空地,搭房子自己住。从现场来看,因为扔垃圾的“地盘”被挤占,居民们只得在靠近房子的周围扔垃圾,弄得周围环境非常糟糕。同时因为这里本有一条通道,违建房的出现堵住了通道,影响了周围居民的正常出行。

  昨天傍晚,记者将此通报给宝塔桥街道城管科和下关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大队,工作人员表示将向上级汇报,并尽快派人去现场调查。一旦证实,立刻予以查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