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工人讨薪讨到学校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1日14:43 金羊网-羊城晚报

  工人们说,学校不还工程款,他们的工资就没着落

  本报讯记者蔡霞、实习生黄文静报道:昨天下午4时许,为给公司讨回工程款,数名工人在白云区同和的握山小学门口拉起了几道横幅。随后,他们冲进学校,在教学楼二楼挂出横幅。当时,学生们还在教室上课。

  工人们说,如果工程款不能按时到位,公司就没有钱还贷款交租金,工人的工资也就没有着落。迫于无奈,工人们只好做了横幅,找上门来。而这,已经不是第一次了。

  化州市建设工程广州公司在该小学的工程2003年年底全部完工。到目前为止,该工程队已收到122万元的工程款项,同和街道办尚欠款81.56万。按约定,同和街道办应于2005年12月20日前再还款20.492万元。

  在该小学的校长办公室,原校长杨凤娟在跟工人代表交谈时,一直反复地讲:“谁也不愿意出现这种局面,谁也没有说不给你……”她解释,该街道办的负责人出差在外,只能等他回来作出批示。

  “15日找到黄主任,他让我找钟老师,找了钟老师三次,她让我找书记”,一个蒋姓工人说,“能不能还,什么时候还?要推迟,推迟到什么时候?一直都没有答复”。

  同和街道办的有关领导称,账目上已有这笔钱存在,只等负责的黄主任回来签字了。街道办教管中心的钟老师与司法所所长沈鹏透露:目前市街道纪工委正对该小学的校长进行纪检,正好牵涉到这一工程的建设问题,所以在纪检结果尚未出来之前,街道办无法给出还款的具体日期。至于尚未偿还的80多万工程款,该街道办表示,这不足以直接造成该工程队拖欠工人工资。

  该工程队的蒋经理对于同和街道办的这一解释并不满意:“那个工程是学校搞的,又不关校长的事情,纪检与还款根本就两回事!”他表示,如果年底还不能收回这20多万的工程款,公司就没有足够的资金支付工人的拖欠工资。“除去建筑材料、贷款要偿还的利息,122万工程款所剩无几了”。

  据了解,该公司目前拖欠六七十个工人的工资,总额有10多万元。

  (Robby/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