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牛津筹巨资争内地尖子 香港学者建议引以为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1日15:00 中国新闻网
牛津筹巨资争内地尖子香港学者建议引以为鉴

英国牛津大学已把中国列入招生重点,每年资助20名学生赴牛津攻读(资料图片)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中新网12月21日电据香港大公报报道,中国牛津奖学金基金会日前宣布成立,目标要在六年内筹得二千五百万英镑(三亿四千万港元),每年资助二十名内地优秀学生赴牛津大学攻读。香港青年大专学生协会会长卢显珺直言香港大学应利用捐款改善科研平台,与外国大学竞争内地尖子。

  牛津计划六年筹三亿四

  英国牛津大学校长胡德日前出席中国牛津奖学金基金会活动时,表明“中国牛津奖学金基金会”将大力收取内地尖子,“基金将在未来六年,筹募二千五百万英镑(三亿四千万港元)经费,每年资助二十名内地优秀学生前赴牛津大学攻读。”他笑说,“在各界努力下,目前(筹款)进展良好。” 基金会创办人Tim Beardson表示,“奖学金为最具才华的内地学生提供难得良机,在全球最优秀学府之一的牛津大学攻读。”

  香港大学应引以牛津大学借鉴

  经常与内地生交流、香港青年大专学生协会会长卢显珺直言,收取非本地生不应着眼于“他来自何方”,香港大学应引以牛津大学借鉴,“收非本地生不单是推动国际化,最重要是参与科研”。

  她又表示,内地生的学术水平和科研能力,一般都较香港学生为高,“香港大学的科研水平与海外著名学府仍有距离”,她建议,大学可将近年筹得的钜额捐款投放于建立科研平台,“若不如此,香港将难与外地院校竞争内地尖子,更不要说提升香港大学的整体实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