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医学院女生楼装数十摄像头 女生疑侵犯隐私(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1日15:36 中国新闻网

  

医学院女生楼装数十摄像头女生疑侵犯隐私(图)

  (云南日报网 图)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2月21日电据《春城晚报》报道,为加强学生宿舍的安全管理,从上周开始,昆明医学院在每栋学生宿舍楼的楼道里安装了监视器,据了解,昆医总共投入近10万元资金,在全校6栋学生宿舍楼内安装了68个监视摄像头。昨日,女生宿舍楼内的摄像头开始试用,此举让学生们炸了锅。

  女生们议论纷纷:“夜里起来上厕所都从摄像头下过,总觉得有双眼睛随时在窥视我们,学校是不是侵犯了我们的隐私权?”

  有女学生认为,在教学楼和教室里装是必要的,但令她不解的是,所有学生宿舍楼的楼道里也装了摄像头,“有一栋女生宿舍楼,摄像头就离卫生间不远,同学们上厕所都要从这个‘镜头’下经过。”

  昆明医学院共有6栋学生宿舍楼,两栋男生楼、3栋女生楼、1栋研究生楼,6栋宿舍楼的每层楼道都装了两部摄像头,分别从楼道的两头实施监视,监管室就在每栋楼一楼的一个房间内,宿管老师通过一台电视机,24小时监控宿舍楼的各层楼道。报道说,在一栋女生宿舍楼监管室内,一男一女两名宿管老师正在监控电视前值班。

  报道说,学生宿舍楼内的摄像头目前只是用于实施监控,并没有连接录像设备。

  对于宿舍楼道装摄像头,大部分学生认为“不合适”,其中又以女生居多。有女生无奈地说:“晚上值班的是男管理员,我们的隐私会不会受到侵犯?”

  昆医保卫处罗处长表示,为保证教学质量和校园安全,从去年开始,学校先后投入70余万元,在校内重点地段安装了监视探头,在教学监督和校园安全保障上,“已收到非常好的效果”。

  负责在学生宿舍安装摄像头的昆医学生公寓管理部王副经理说:“学生宿舍连连发生失窃,安装监视设备主要起防范和震慑作用。”他并表示,宿舍楼道是公共场所,装摄像头“并没侵犯学生的隐私”。监控室每天有人24小时值班,外人不能轻易进入,并不会暴露学生们的个人隐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