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鲜八里”鸡腿重金属超标被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1日15:43 青年时报

  □通讯员 肖扬 时报记者 方秀芬

  时报讯 省质监局昨日通报,包括“鲜八里”鸡腿在内的四种禽类卤制品,被检查出部分项目不合格,上了“黑名单”。

  两家杭企上了黑名单

  近期,省质监局抽检了杭州、温州、嘉兴、衢州四个地区的31家生产、销售单位的35批次禽类产品,结果有9批次产品不合格,抽查合格率为74.3%。存在主要问题是食品添加剂、重金属含量和微生物超标。

  有关负责人介绍,食品添加剂超标主要是少数企业单纯追求产品感官,随意添加食品添加剂;部分企业将劣质添加剂的质量问题带到了最终产品中。

  省质监局公布的四家上黑名单企业中,两家是杭州企业。余杭乔司和平卤味加工场生产的散装腊腌鸭舌,亚硝酸盐和复合磷酸盐含量不达标;余杭一知斋卤品厂生产的鲜汁鸡爪,复合磷酸盐指标不达标。

  苍南卤制品再遇尴尬

  质监部门在杭州顶仁乐购超市有限公司抽检到的“鲜八里”鸡腿,被查出镉指标不合格,暴露了它存在重金属含量超标的问题。

  两年前,央视“每周质量报告”栏目揭露了由苍南县生产的“乡吧佬”卤制熟食,用工业染料制成的黑幕。当时,同样来自苍南,已在各地超市占据一席之地的“鲜八里”,也遭遇信任危机,被很多超市下架。之后,经过一年蛰伏,“鲜八里”重拾市场。此次“鲜八里”被检测出不合格,出乎人们意料。

  此外,杭州家乐福超市有限公司抽检到的清香鸭翅(南京雨润食品有限公司生产,130g/袋),也因为镉含量超标,上了“黑榜”。

  据初步了解,杭州部分超市已将问题产品下架。在这里,提醒消费者购买时注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