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回家睡觉遭遇刁难 8旬老人寒夜跪求儿媳开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1日16:23 龙虎网

  【龙虎网讯】一位年近8旬的老人痛哭流涕跪倒在楼道里,目的只是为了求儿媳把门开一下,让她能有安身之所。昨晚,在南京一小区上演了令人心酸的一幕,令人寒心的是,这位儿媳却始终不为所动。

  昨晚8点30分左右,家住南京南苑贡园小区的陈某下班回家,爬到二楼时,他突然发现黑漆漆的楼道口有一团东西在动。陈某吓了一跳,赶紧把身上的打火机打着,只见楼道里
坐着一位年近8旬的老太太。这位老太太看上去神情凄迷,身边还放着一个装满东西的蛇皮袋。陈某顿时动起了恻隐之心,上前询问。老太太泪水从眼里涌了出来,她告诉陈某,自己是重庆人,儿子在南京做生意,就住在这幢楼的201室。老太太一直和儿媳妇住,前几天儿子出差去了,因为她和儿媳关系一直不好,所以昨天她想回重庆老家一趟。可老太太把东西收拾好,到了火车站后才知道,当天到重庆的火车票已经卖完了,于是她买了一张次日的火车票,然后又返回儿子家,想再住一夜。谁知老太太在门外敲了半天,屋里的儿媳就是不给她开门。

  陈某立刻拨打了“110”。民警不久赶到现场,并帮老太太敲门,可儿媳就是不开门。老太太见状,情绪突然激动起来,站在门外号啕大哭,突然“扑通”一声跪倒在地,大声央求儿媳为她开门。众人见状赶紧上前搀扶,可老太太就是不肯起来,一直过去了半个小时,儿媳始终没有开门,甚至连话都没说一句。民警只好将伤心欲绝的老太太带回了派出所,安排她在这里暂过一夜。

  记者感言:过去,婆婆在媳妇面前地位是至高无上的,媳妇在婆婆面前只能战战兢兢、如履薄冰。丈夫远出归来,媳妇想早点归房也要得到婆婆“仁慈”的点头。如今世道变了,媳妇脸色一变,婆婆浑身发抖是常有的事。虽然我们并不提倡婆媳关系再回到从前,然而尊老的观念是不是在社会的剧变中就荡然无存了呢?我们也许不能苛求媳妇对年迈的婆婆嘘寒问暖、关心备至,但婆婆在夜里“扑通”下跪,哭泣哀求要回家睡觉,也不能让媳妇动心,就实在有违人间常理、有违人间常情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