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减肥药效果神奇? 沂源一药店作弊秤暗中搞鬼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1日17:14 青岛新闻网

  新华网山东频道12月21日电 药店销售减肥药,并承诺服用后到药店称量体重,效果明显,不少消费者见疗效显著,欣然购买,殊不知却正中精心准备药店的下怀。

  近日,山东省沂源县质监局接到王先生的投诉,称县城某药店用作弊体重计促销减肥药。据王先生称10月份他在县城这一家药店买了两盒减肥药,宣传画上说此药减肥效果非常好,半月便能减掉3公斤体重。15天后王先生又来到该药店,一方面想检查减肥效果如何;
另一方面,如果减肥效果好,再买两个疗程的药继续服用。在该药店的体重秤上一称果然减了3.5公斤体重。王先生非常高兴,与药店的工作人员谈论用药的情况,王先生随即又买了两个疗程的减肥药。

  过了几天,王先生单位在县医院集体查体,其间闲来无事,便称起了体重,结果令王先生大吃一惊。自己体重不但没减,反而还比减肥前增加了1.5公斤体重。王先生感到事情不妙,立即感到药店设立的体重秤可能有问题,他立即又找了另外两个地方一称量,发现结果都和在县医院的称量结果一样,体重不减反重。

  近日,质监人员根据王先生的举报来到了该药店对正在使用的体重计作了检定,结果:当标准重量为50公斤时,误差为1.5公斤,当重量为60公斤时误差为1.75公斤,当重量为80公斤时误差为2.0公斤。通过计量检定发现,该体重计有严重误差,超过了允许范围。并且质监人员还注意到该秤本身刻盘和指针的构造比较特殊,站在该称的前边和后边显示数值相差很大,很容易产生视觉误差。计量执法人员立即责令其更换该体重计,并依据有关法律法规对其进行处理。

  质监人员发现现在大多数药店的体重计大多是厂家随减肥药赠送的,未作检定,有偏差,甚至有的偏差较大。由于消费者测量前后身体情况不同,加上体重计本身固有的偏差及其他的因素,称重前与称重后最大偏差可达5公斤,特别是有的药店的体重计本身有自行调节装置,有的药品导购员为了夸大对自己产品的宣传效果,会在体重计上做手脚,误导消费者。消费者如果在以后遇到类似情况,可拨打12365热点电话进行投诉举报,切实维护好自身权益,以防上当受骗。(翟乃山)

  责任编辑:林彦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