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邻里有纠纷不愿面对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1日18:00 深圳晚报

  邻里有纠纷不愿面对面

  管理处夹在中间

  当传声筒左右为难

  本报记者张玲摄影报道咣当一声,从4楼坠下一个东西,把楼下邻居家的玻璃窗砸碎了。上梅林碧××居翠园×栋二楼的刘小姐一看,自家洗手间的玻璃窗出现了一个大窟窿,冷空气直往里灌。此后围绕这块玻璃窗如何修理的问题,二楼和四楼的邻居都不愿面对面沟通,只是让管理处充当传声筒。5天过去了,玻璃窗还残缺地在风中呻吟,管理处夹在中间不知如何是好。

  玻璃窗不知何时换

  刘小姐说,四楼的业主要见发票才付钱,但管理处说玻璃要先给钱才换。事情就这样僵持着。刘小姐上班特别忙,四楼的业主一般都是深夜十一二点才回家,也不太认识。管理处曾建议刘小姐直接与四楼商量换玻璃的事,但刘小姐表示不愿意,希望管理处出面解决。

  记者昨天在现场看到,刘小姐家洗手间窗玻璃有一个大窟窿。管理处客户部的王先生介绍说,四楼业主在给自家安装窗户时,窗户掉下来砸到刘小姐家的窗。四楼业主也承认是自己的过错,并告诉管理处他曾找过安装玻璃的店铺,但店里的人一直没来。

  管理处于是也联系了安玻璃的工人,估计需要150元的费用。四楼业主起先同意支付这笔费用,但又提出先见发票再给钱,而工人坚持要见了150元钱才能安装。安玻璃一事暂时搁置下来。

  管理处充当传声筒

  王先生告诉记者,经过管理处争取,安玻璃的工人同意先开发票。可是这时四楼的业主似乎又改变了主意,嫌这个价钱贵了。王先生说,以前小区也遇过类似的事情,垫了钱帮业主更换了下水道的地漏,后来业主又不认账了。这笔钱至今都无法追回来。目前最好的解决办法是,二楼和四楼的业主能当面协商。如果双方都不愿意见面谈,让管理处充当传声筒,事件依然无法解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