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27岁民警辽源火灾中连救70余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1日19:20 东亚经贸新闻

  王珉省长指示严究有关人员责任

  长春市各大医院正积极准备整改

  火灾中,27岁的民警于海峰连救70余人

  12月16日中午时分,单薄的雪花洒落在这个城市的每个角落,火,已不再肆虐,雪,飘然坠下,轻轻抚慰着这个经历大火洗礼的城市,“只有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当地电台里的歌声随风飘荡。爱,让他们彼此坚强,孕育着他们对未来最美好的期待!就像一位出租车司机说的,“火灾并不是那么可怕。”

  新闻提示

  15日16时30分,辽源市中心医院发生大火,截至16日17时,共有39人死亡。

  态度篇 王珉指出严肃追究责任

  本报讯(东亚记者 齐永男 宋磊) “一定要依法依纪严肃追究有关人员和领导的责任!”昨日,在“全省消防等重点安全工作紧急电视电话会议”上,针对“12·15”大火,王珉省长指示。

  王珉指出,这次辽源市中心医院“12·15”特大火灾事故,教训惨痛。从火灾人员伤亡和初步调查的情况看,我省在消防管理、教育培训及社会公众消防安全意识、逃生自救能力等方面,以及在全社会消防工作的组织部署、落实责任、宣传教育、隐患整改和消防设施建设等方面,还存在很多漏洞。

  对此王珉省长批示,全力搜救和救治受伤人员,妥善处理遇难群众的善后工作,如实、准确、及时披露有关信息,还要根据事故调查结果,依法依纪严肃追究有关人员和领导责任。

  王珉指出,省委、省政府决定从现在起,利用年底前的半个月时间,在全省范围内开展以消防安全为重点的安全生产大检查。特别是元旦、春节和“两会”即将来临,我省将认真做好重点行业和领域安全防范工作,坚决避免群死群伤事故的发生。对发生事故,迟报、漏报、瞒报,特别是由此影响妥善处置重大伤亡事故的,要从严追究有关负责人的责任。

  动态篇 死亡人数增加到39人

  昨日17时,经核实统计,目前死亡总人数39人,其中现场搜救发现死亡24人,转入其它医院病情危重救治无效死亡15人,在这15人中,其中有两名为跳楼者因循环衰竭死亡。至昨日22时,已有24名重伤者接受了手术治疗。

  过火面积达5000平方米

  火灾发生前,在辽源市中心医院住院患者235人,当时在场医护人员72人,现在仍在各医院接受救治的有183人。其中原中心医院患者95人,受伤医护人员12人,受伤消防队员2人,受伤陪患74人。火灾过火面积达5000平方米。

  128名患者自行逃生回家

  据新华社电 辽源市中心医院发生特大火灾事故后,辽源市卫生局16日下午证实,经过电话联系、逐户走访查明,除已死亡的39人之外,大火发生后有128名住院患者自行逃生回到家中。目前,有关人员的伤亡情况仍在核查之中。

  据

卫生部门介绍,来自吉林大学第三临床医院等4所医院的18名专家正分为两组,陆续对火灾中跳楼摔伤的24名重伤者进行手术治疗。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