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广东警方两个月受理手机短信违法案件2.5万多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1日20:5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广州十二月二十一日电(唐贵江 项华 肖定东)广东警方自十一月一日开始在全省范围内开展治理手机违法短信息专项行动,至十二月二十日止,警方已受理违法短信息案两万五千多件,抓获犯罪嫌疑人五名。

  警方透露,在不到两个月时间内警方共甄别违法短信息近八十万条。针对部分犯罪嫌疑人利用短信偷取他人银行账号密码等违法行为,警方先后停机、冻结银行账户两千四百
多件,协助外地办理停机六百零五部,查破此类案件两起,打掉团伙两个,缴获赃款赃物一批,使广东省内近期手机违法短信息大幅减少,取得良好的社会效果。

  行动中,广东警方主管部门多次会同该省通信管理部门有关负责人召开查处违法手机短信工作会议,并要求各大电信运营商对各种违法手机短信息进行技术过滤,遏制其传播。同时通过各大电信运营商向全省手机、小灵通用户发送提高警惕的警方提示,以增强手机用户防范违法短信的意识。

  广州警方在行动中先后侦破两起利用手机短信息违法犯罪案件,其中一起是协助北京市警方抓获一名自称工商银行职员的男子,该男子通过手机短信息诈骗事主银行卡存款人民币十二万元;另一起是在白云区西槎路抓获一名女子通过手机发布招嫖信息的案件。

  广东省公安厅有关负责人表示,警方将在现有基础上全面推动查处手机违法短信行动的深入开展。他同时表示希望手机用户积极举报利用手机短信息进行的违法活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