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30余名农民工讨薪遭殴打24人入院治疗(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2日00:55 新京报

  事发朝阳区十八里店乡老君堂村,其中24名工人入院治疗

  

30余名农民工讨薪遭殴打24人入院治疗(图)

  一名工人在ICU病房里接受治疗。前日,30余名农民工在老君堂村村委会讨薪时被打,24人入院。本报记者韩萌摄

  本报讯(记者张汉宇展明辉)前晚,在朝阳区老君堂村平房工地干活的30余名农民工,到老君堂村村委会讨薪时,遭数十名持棍棒男子殴打,24人入院治疗,一人仍在昏迷中。据称另有一名工人在冲突中失踪。该工地总指挥詹先生说,他们是到村委会找相关领导讨薪遭拒后,被一批着深蓝色制服人员殴打。朝阳区刑侦支队办案人员称,此案重大,分局出动了30余名警员,将进一步调查。

  劳务队:他们上来就打,一名工人失踪

  昨日上午11时许,朝阳区十八里店乡老君堂村平房工地外停着一辆警车,工地工人都在议论前晚被殴的事情。

  被打的安徽籍农民工张某说,他们是11月2日来到工地干活的,前天下午5时许,他们听说工地方领导在村委会结算工钱的消息后,就到村委会去结账。“本以为可以结账回家,谁知道被人打得头破血流。”他们30余名工人聚集到村委会一、二层的楼道,“顶多一个小时,就被人持棍棒殴打。”

  昨日,老君堂村平房工地现场总指挥詹先生说,此工程系该村村委会的工程,当初村委会是和北京房修一建筑工程有限公司第二项目部签署的承建合同,此后,南昌三建北京分公司又从房修一建手中转包过来。因为房修一建施工手续存在问题,并且找不到负责该工程的彭某,工程就停了下来,“我是负责具体施工的劳务队的领导,工人要工资,我只得找南昌三建。”

  詹先生说,前天下午3时30分许,他与南昌三建的法人楼某来到老君堂村委会副书记办公室,打算协商工人工资的事情。而副书记办公室一名身穿灰色皮夹克的人说,村委会只对房修一建负责。

  下午5时许,工地的工人听说要在村委会进行核算工资,便来到村委会。“办公室的那名工作人员便要求我们离开,有什么事明天再谈。他见工人不肯离开,便打电话声称叫人赶工人走,后果他担着。”詹先生说,随后,办公室进来五个身穿制服手拿棍棒的人,“我和南昌三建的楼总当时都在办公室坐着,他们上来就打人。随后,楼道里、院子里和大门外都站着穿制服拿棍棒的人,见人就打。来自河北的工人蔡树林被打后失踪,到现在还没有音讯。”随后,工地的另一负责人黄某拨打了报警电话。

  “警方赶到后,那群持棍棒男子还在现场。”

  村委会:所有当事人都在派出所协助调查

  昨日下午,北京市丰台区和平

医院一姓王的医生证实,医院收治了被打的24名工人,其中一名十九岁男子仍处于昏迷状态。

  昨日下午,老君堂村委会大厅玻璃门前一名保洁员正在擦拭门上残留的血迹,四名朝阳刑侦队员正在楼内拍照取证。老君堂村委副书记甄某称,他上午刚出差回来,事发时不在现场,不便发表看法,而所有相关当事人都在派出所协助调查。随后,南昌三建北京分公司法人楼先生也表示,他正在朝阳分局录口供,不方便透露事件的细节。

  据朝阳区刑侦支队办案人员称,此案重大,分局一共出动了30余名警员,对事件做进一步调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