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网上发帖叫卖四六级答案 发帖者称通过率85%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2日00:58 新京报

  声称先通过、后付费;教育部称将严肃处理作弊者

  本报讯(记者郭少峰)后天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就要开始了,这又给贩卖试题与答案者提供了机会。昨天,一个“先通过考试再付钱”的帖子出现在天涯社区。教育部新闻发言人说,一旦发现考试作弊者,教育部门将依照有关规定严肃处理。

  发帖者称通过率85%

  昨天,天涯社区出现一个帖子说,有人可以为希望作弊的四六级考生提供答案,他们通过有枪手到考场答题,然后在考试开始后的50分钟到一个小时期间,通过手机或无线耳机将试题答案传给他们的“客户”。发帖者承认自己提供的“不是所谓的标准答案或者考前答案”,而是通过枪手自己做出的答案。

  帖子还说,在考试成绩出来后,如果“客户”用他们提供的答案通过了考试,就需要向他们指定的账户汇款。帖子说,“过没过全国统一及格分(数线)是我们找不找你收钱的惟一凭证。”

  通过发帖者留下的QQ号联系到其本人,自称是北京高校学生的这位发帖者称,他们能保证

四六级通过率达到85%。他透露说,这些枪手都是成绩优秀的高校学生。

  发帖者称,四级考试通过后需汇1000元,而六级则为1200钱。之所以这么高,就在于他们实行的是完全考后付款,他们这种收费方式已经实行三年了。

  教育部称见一个抓一个

  教育部新闻发言人说,警察对小偷,要见一个抓一个。对考试作弊者,教育部门也是见一个抓一个。根据去年颁布实施的《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代替他人或由他人代替参加国家教育考试,是在校生的,由所在学校按有关规定严肃处理,直至开除学籍;其他人员,由教育考试机构建议其所在单位给予行政处分,直至开除或解聘,教育考试机构按照作弊行为记录并向有关单位公开其个人基本信息。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