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兄弟俩家贫抓阄医重病 弟弟作弊让哥哥赢(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2日01:15 新京报

 

  

兄弟俩家贫抓阄医重病弟弟作弊让哥哥赢(附图)
 胡述章和母亲坐在病床上,习惯性地低着头。桌上放着他的代数课本,在学校,他是全年级第一名。弟弟正是考虑到哥哥的成绩好,把治疗的机会让给了他。(实习生 高松摄)

  本报讯(记者 张太凌)昨晚,积水潭医院骨肿瘤科病房,来自安徽金寨县的14岁少年胡述章,讲述着与弟弟的那次生死“抓阉”,他的母亲则在一旁不停哭泣。

  据《新安晚报》报道,胡述章、胡帅兄弟俩均是安徽金寨县古碑镇中心学校初二学生,今年10月,兄弟俩分别被诊断患有腰椎骨肿瘤和白血病。因家庭贫困,兄弟俩决定抓阄谁来治疗。13岁的胡帅为了让哥哥胡述章得到治疗,不惜用抓阉“作弊”的方式,放弃自己的治疗。

  母亲磕头哭诉救救孩子

  昨晚6时30分,在积水潭医院,胡述章的母亲张长凤看到有背着照相机的人进入病房,“扑通”一下跪倒在地,磕头哭诉:“救救我的孩子们吧……”

  今年7月,胡述章开始发病。“每次发病都不能走路,一走路就疼。”10月初,胡述章被安徽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初步确诊为腰椎骨肿瘤。

  “小的当时总喊着腿疼,也不知道是咋回事,给大的看病的时候也就一起带来了。”张长凤说,经合肥专家诊断,胡帅患有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

  父子通过电话放声痛哭

  “是他提出来的这个办法,也是他制的阉。”对于10月初的那次抓阉,胡述章记的非常清楚。抓阉的地点是在安徽医科大学的胡述章病房里,胡帅选择的时机正好避开了父母。

  胡述章说,胡帅提出要抓阉时,他的双手已经攥着纸条。随后胡帅向哥哥解释规则:手里两张纸条分别是空白和写有“治”字,抓到“治”的人可获得治疗的机会。“我当时选择了他的左手。”随着弟弟展开拳头,胡述章看到了写有“治”的字条,对于另外一张纸条,胡述章当时忽视了检查。

  10月18日胡述章抵京治病,而胡帅此时已开始不断流鼻血。胡述章说,他是上周二父亲打来电话询问病情时才知道抓阉的真相。

  张长凤回忆,父子俩当时通过电话放声痛哭。

  全家借款已全部花光

  据张长凤说,全家通过借贷和捐助,累计凑到的10余万元已全部花光,胡述章的医院账上还剩2000多元,胡帅目前已停止治疗。

  据了解,兄弟俩共需数十万元的治疗费用。

  据了解,兄弟俩成绩都非常优异,胡述章是学校初二年级第一名,胡帅成绩也在班上是前几名。

  昨日,在胡述章的病床旁,放着好心人捐助的英语磁带和录音机。

中国红基会援手救助抓阄定生死小哥俩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