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楼下人家搭违建 自家窗口成了"空中垃圾中转站"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2日09:29 龙虎网

  【龙虎网讯】求助人:任爷爷安将军巷小区10幢某单元214室居民

  求助内容:楼下搭了违建,楼上扔垃圾全部堆在我家窗口,都不敢开窗了。

  帮办结果:垃圾被清理,拆除违章搭建

  现场记者差点成落汤鸡

  前天上午,记者来到任爷爷家,任爷爷和老伴都年过8旬,一见到记者上门,他们就把记者拉到窗口,打开窗户,一股股难闻的臭味扑鼻而来。“原来我们这个窗子都能开的,但自从今年初楼下人家搭了违章建筑后,我家窗台旁边就成了‘空中垃圾中转站’,从此就不敢开窗了。”爷爷气愤地告诉记者。

  记者看到,楼下114室的居民搭了违章建筑的房顶,刚好和任爷爷家窗台一样高,违章建筑的房顶上到处是垃圾,易拉罐、碎砖头、烂衣服、烂报纸,甚至还有烂菜叶和剩饭。就在记者准备把头钻出窗外探望时,忽然楼顶“哗啦”一声,一盆浑浊的污水倾盆而下,虽然记者及时避开,但衣服上还是被溅了不少污水点,“谁倒的啊?”随后记者大声叫问,但一直没人理会。

  调查搭违建另有“苦衷”

  随后记者来到114室,找到114室户主杨先生,没有想到他也拉着记者诉苦,原来他搭此违章建筑也有“苦衷”。据杨先生讲,自从他住这里后,就发现楼上经常有人往楼下乱扔垃圾。大白天都有人往楼下扔垃圾,根本不管楼下是否有人。”

  今年初,杨先生的朋友给他提了建议,那就是让他搭个“安全棚”,这样就可以挡住楼上的“炸弹”,杨先生很快就在自家门前搭了铁皮“安全棚”。

  帮办建议成立“文明劝导队”

  记者找到了香铺营社区了解情况,社区主任马宁玲告诉记者,这个事他们也知道,几位社区主任都曾去楼上居民家做过工作,但他们听过就忘了。记者建议他们可以成立“文明劝导队”经常上门劝导,马主任当场接受了记者的意见。

  随后记者向新街口街道城管科反映情况,城管科任达宁队长和几名队员立即上门查看,并当场通知114室户主,他家搭的铁皮棚,是违章搭建,必须拆除。114室户主不同意,说除非楼上居民保证从此以后不扔垃圾。

  结果铁皮棚昨顺利拆除

  昨天一大早,记者就和香铺营社区“文明劝导队”几位成员一起敲开楼上居民家的门,对各家各户进行了文明劝导,楼上居民表示愿意改掉坏习惯,并在“文明居民承诺书”上签了名。114室杨先生看到楼上居民都签下的“文明居民承诺书”,当即同意拆了铁皮棚。

  昨天中午,新街口街道城管科任队长带了几名城管队员帮杨先生把铁皮棚顺利拆除。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