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室内滴水成冰银川六中盼温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2日09:38 宁夏日报

  近日,本报接到一位高三学生的家长投诉:外面气温零下十几度,可银川六中的教室里的暖气却感受不到温暖,寒冷刺骨的环境里学生如何安心听课?记者随即来到新建的银川六中了解情况。

  银川六中主楼五楼是高三年级和学生宿舍,用手几乎感觉不到暖气的温度,一些同学告诉记者,晚上盖两床被子还感觉冷。

  暖气为什么不热?银川六中锅炉管理技术人员说,暖气出现问题的原因一是设计不合理,二是在安装时没有按照规范要求安装。为此,学校也多次和建设方协调解决,对方答应来检修可始终没有派人过来。

  国务院颁布的《建设工程质量管理条例》中规定:在正常使用条件下,建设工程的最低保修期限为供热系统为2个采暖期;建设工程在保修范围和保修期限内发生质量问题的,施工单位应当履行保修义务,并对造成的损失承担赔偿责任。记者来到了郊区二建,没有找到相关的负责人。电话采访了郊区二建一位总经理,这位经理表示银川六中并没因暖气不热找过二建公司。

  12月22日就是冬至了,天气也越来越冷了,这让我们不由为六中的孩子们担心,希望六中的暖气管道问题能尽早解决,让孩子们在温暖的教室里安心学习。

  本报记者 马建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