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182“老赖”上了威慑网 想要“除名” 赶快还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2日09:39 云南日报

  

182“老赖”上了威慑网 想要“除名”赶快还钱

  把姓“赖”的先生们请出来

  昆武 画

  阅读提示

  昨日上午,昆明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昆明法院威慑机制已于当日正式建立、昆明法院执行威慑网站也同步开通,182“老赖”已经“榜上有名”。其中安宁市工商行政管理局也在名单中,原因是该局拖欠了他人240多万元欠款及利息。昆明中院提醒上了“榜”的单位和个人,如想尽快从网上消失,就赶快到法院还债。

  查“老赖”可上网

  为解决法院执行难,昆明率先在我省建立了执行威慑机制,这一机制包括了昆明市辖区内所有的法院。目前,开通执行威慑网站的还只有昆明中院。预计明年春节前,将有两家基层法院开通威慑网,随后其余基层法院也将陆续开通。

  昆明中院执行威慑网是一个建立在互联网上的独立网站,专门用于披露一定期限内欠债不还的被执行人的信息,也就是将“老赖”的情况在网站上公布。该网站中文名为昆明法院执行威慑网,网址是:http//:www.zxwsw.cn。

  百余“老赖”曝光

  该网站设“被执行人名录”(以下简称“名录”)。在受理执行案件时,法院会给被执行人发执行通知,被执行人在接到通知后60天内如未履行义务,又未与申请人达成和解协议的,法院就要将被执行人的情况在威慑网上公布。昨日,在网站开通同时,昆明中院已将160家企业、单位和22名个人上了威慑网。

  举报“老赖”有奖

  昆明中院还告诉大家一个好消息:举报有奖。你可以进入上述昆明法院执行威慑网去查询“被执行人名录”中的信息,发现被执行人隐匿财产和逃避执行的,你可向法院举报。举报属实,法院将对举报人给予执行财产价值1-10%的奖励,并对举报人提供法律保护和保密。丁强(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