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央视《共同关注》瞄上买妻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2日09:39 云南日报

  今天12时30分热播“高山上的神秘新娘”

  陕西11个农民花20多万元从云南买回“妻子”,这些“妻子”随后陆续逃跑。11月,本报记者、《西安晚报》记者和陕西、云南两地警方一起组成“买妻案”真相揭秘组进入我省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详细调查,该事件引起全国许多媒体关注。昨日中午,中央电视台《共同关注》以“高山上的神秘新娘“为题开始连续热播该事件。

  “我拉了3年沙子,才积攒了3000块钱……”陕西省镇安县青铜镇的村民陈有亮接受央视记者采访时说,为了给他的大儿子娶媳妇,他东借西凑,才借够买儿媳妇的18000元,把这些血汗钱交到儿子的手中后,儿子也的确从云南娶回了一个让全家人都满意的媳妇。儿媳妇娶到家后,家里的活抢着干,而且非常孝顺父母,陈有亮和老伴满心欢喜。然而,没过几个月,儿媳妇突然失踪了……

  据了解,该案件经媒体披露之后,引起全国许多媒体的关注,中央电视台《共同关注》栏目剧组深入陕西镇安高山密林中,录制了这期系列栏目“高山上的神秘新娘”。昨日中午12时30分,第一期节目已经播出,今天12时30分,《共同关注》还将继续“解密”高山上神秘新娘的故事。陕西镇安县公安局副局长张先斌告诉记者,在警方与陕西、云南媒体的配合下,目前,该案件的部分重要嫌疑人已经相继落网,案件的侦破也进入了实质性阶段,警方一定要全力侦破此案。

  李荣 (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