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爱他也要爱他的孩子" 20多后妈讨论如何做后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2日09:46 龙虎网

  【龙虎网讯】昨天,晨报报道了市民李女士因为要做后妈而苦恼一事后,20多位做过后妈的读者打电话来为她支招,不少人劝她要做到“爱屋及乌”,既然选择了孩子的父亲,也要选择去爱他的孩子。

  做了18年后妈孩子胜似亲生

  昨天上午,家住秦淮区的43岁陈女士打电话说:“做后妈关键是要能做到爱屋及乌,如果你爱这个男人,就应该爱他的孩子。我已经做了18年的后妈了,但我和女儿关系很好。”陈女士说,当初和现在的老公认识时,她还是一个姑娘。老公的前妻因为难产去世,他就带着一个几个月大的女儿。结婚时,老公的女儿才1岁,陈女士一直没有告诉她自己是她的后妈,女儿一直叫她“妈妈”。女儿上三年级时,一个亲戚将真相告诉了她,女儿对陈女士便有些生疏了甚至不愿意和她再同睡一张床。“这时,我就对她讲,我虽然不是你亲生母亲,但我会待你像亲生女儿一样。”渐渐地,母女关系又恢复到了从前。后来,陈女士有了自己的儿子,对于两个孩子,陈女士总是偏爱女儿。

  现在,陈女士的女儿已经上大一了。平时,母女俩一起去逛街,女儿总是挽着她的胳膊,和她无话不说。“当然,这18年来,我也有很多委屈,但我从来不在女儿面前表现出来,有些问题,如果我处理不好,我会让老公出面和女儿讲,我觉得我和女儿现在的关系比亲生的还亲。”陈女士坦言。

  “不要老想着自己是后妈”

  昨天,不少读者都表示:做后妈关键要调整好自己的心态,对孩子好是必须的,但不要想着孩子将来会不会也对我好,也不要老想着自己是后妈,要把自己看成是孩子的亲生母亲。

  一位56岁的读者华女士打电话说,她是再婚,但她和现任丈夫的女儿关系就很好。据华女士称,她和丈夫结婚,她有一个女儿,随前夫生活,丈夫也有一个女儿,当时已17岁了。刚开始,女儿对她的态度非常不好,连招呼也不和她打。“她毕竟是孩子,不能因为她不理我我就记恨在心,我要把自己当成是她的亲生母亲,一个母亲该做的事情,我都应该为她做。”华女士说,再婚11年来,她每天都安排好女儿的饮食生活。去年,女儿出嫁时,该给女儿准备什么嫁妆,华女士没有一句怨言。付出必有回报,女儿现在对她也像亲生母亲一样,前段时间,华女士患病住院,女儿一直在医院看护她,虽然女儿一直称她为“阿姨”,但华女士觉得这只是称谓,女儿毕竟年龄大了,改不了口也正常。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