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马大哈路边遗失巨款 机智乘警从破烂王手中截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2日09:50 龙虎网

  【龙虎网讯】昨天,南京火车站一名铁路民警凭借职业敏感,从一名“破烂王”手里截住一个装有十几万元钱物的包,并积极联系失主。

  昨日上午8时30分,南京火车站民警朱月明在车站广场巡逻时,发现一名拾破烂的男子拎起地上的包,扔进了广场外一个三轮车上转身骑车离去。朱警官见状,凭借着警察的职业敏感马上意识到:“这包可能是遗失的,肯定不是他的!”立即向男子追去。“我是车站
派出所民警,请问这包是不是你的?”朱问。“不是。”“不是你的为什么将包拿走?”民警把包从三轮车中拿了出来。该拾荒男子连说:“这是我刚捡的。”

  民警把包打开,发现里面有1200元人民币,再打开一个拉链夹层一看,包内还有5张信用卡和其他财物。在另外一个夹层内,民警找到了一张身份证,他立即上网在公安人口信息中查询。很快查到了失主董先生。正当朱警官设法与董先生联系时,派出所接到一位旅客报警,称自己装有十几万元钱物的行李丢了,朱月明迅速通知报警男子来到民警值班室。还没有等民警开口,报警男子一见到放在桌子上的行李,激动得热泪直流。

  经辨认,这个行李正是报警男子董某的。原来,昨天董某刚从银行提出1200元、并办理了5张共18万元没有加密的信用卡,准备去上海洽谈生意,不小心在进站时,将这只包遗失在路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